歡迎來到 清江兒童校刊徵集

目前沒有建立任何首頁的內容。

文采飛揚-學生精彩文章分享

心情的滋味 林諦

上課時,

我在溫馨的教室裡,

聽著美妙的音樂,

幸福的心情,

像吃了一顆香甜可口的糖果。

01 我想對媽媽說 何政諺

我想對媽媽說,謝謝您把我生出來,也謝謝您把我養大,讓我能吃到很多美食,也讓我去過很多沒去過的地方。
現在我慢慢長大了,我不會再跟姐姐吵架了,您可以不用擔心了。

01

        動物的情緒   田宗諺

    動物其實是有情緒的,動物的情緒有時候生氣,有時候開心;有時後傷心,有時候難過,一次接著一次就是少了悲傷。

    我看著動物,在動物園。那時,我只是十歲大的小男孩,心中充滿疑惑,總覺得動物的情緒,好像千萬個大嘴巴吼叫的聲音,大聲的像獅子,小聲的像螞蟻,交錯在一起,怎麼聽都聽不厭。

  看動物有很多種方法,印象最深刻是月光在動物的身上,我靜靜的看著,動物在耳邊ㄍㄡˊㄍㄡˊ回應。在動物園裡聽ㄍㄡˊㄍㄡˊ聲,讓我不只聽到 ㄍㄡˊㄍㄡˊ聲咬感受到動物的安心,靜靜的、穩穩的、平平的。

  我聆聽著,我想像著,忍不住跳入動物中,盡情的和動物玩,和動物的情緒打成一片。

  為了要感受到動物的情緒,於是媽媽的陪伴下我和哥哥來到動物園。我們立刻成了籠子裡的獅子。用張嘴巴,用力的吼叫,也參與了動物的情緒中,一小段的體驗。

  我最愛看動物,像是躺在動物身上,這樣就可以看獅子、大象,看著整個動物。有時整個人安靜不動讓大象自然的把我抱住,左右搖擺,大像左右搖擺的盪著,就像媽媽的擁抱,搖了又搖。

  動物的情緒還活動著,你感覺到了嗎。

01 走過黑洞 林與岑

我小心的走過恐怖的黑洞,

蜘蛛叔叔的網子上,

一根根的蜘蛛絲,

正在捕捉迷路的小蜜蜂。

我害怕的走過陰暗的黑洞,

蝙蝠公公屋前的草叢邊,

大蠎蛇忙著找食物,

綠綠的小青蛙是可口的點心。

我悄悄的走過神秘的黑洞,

螞蟻是勤勞的工人,

他忙著把食物,

搬進黑洞裡。

每次

我悄悄的走過黑洞,

小心的,害怕的,

好像走過神秘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