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采飛揚

01 神奇男孩 謝震諺

     有一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做神奇男孩,跟我們講起力克胡哲的故事。

    我驚訝的張大嘴巴來,他沒有腳,卻能接電話;沒有手卻能開車。
     我為了更認識他,就想辦法找出更多關於立刻.胡哲的故事書。
    這位男孩名叫力克.胡哲,他一生下來就沒有四肢,只有一隻小雞腿,
為了讓力克.胡哲獨立,所以他的父母用照顧一般孩子的方法來教力克.胡哲。
力克.胡哲原來計畫21歲要自殺,因為他一定交不到女朋友,我佩服力克.胡哲可以開車,因為力克.胡哲是個可以開車的人,
他沒有手腳,也可以衝浪,他可以自己爬上去椅子上跟大家演講。
    我祝福力克.胡哲可以有舒適的義肢,要不然他就不能做事了,如果他有機器手跟機器腳,他就可以做很多事情了。

02 陽光百合 (「最後一片葉子」改寫) 江育宸

      在中國湄洲北區有一個非常古老的小鎮,許多畫家和工藝師都喜歡在這裡落腳,慢慢地這裡就變成大家眼中的「工藝村」。
      喬安娜和蘇是這裡最年輕的女工藝師,她們也熱愛繪畫,經常一起創作。有一天,蘇有一點不舒服,全身發燙,突然倒地不起,緊急送醫後,病情十分危急,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喬安娜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不能接受,但仍然細心的照顧著蘇,一刻也不敢離開,深怕蘇會驟然離開人世。
      她強忍著憂慮及悲傷,看著面容憔悴的蘇,聽到蘇有氣無力的說:「我將不久於人世,就像這水瓶上的花一樣漸漸枯萎,不見陽光。」喬安娜跟她說:「不會的,天氣總有放晴的時候,好好靜養一定會轉好。」
      一週後,喬安娜從家裡的花圃中,剪下一束含苞的百合花,插在病床邊的水瓶裡,隔天早上,太陽光灑進了病房,含苞的百合花全部盛開了,陣陣的花香撲鼻而來,這時,蘇的臉上也露出了久違不見的笑容,開始有了朝氣,蘇開心的說:「我要快點好起來,像百合花一樣盛開燦爛,不被病魔打倒。」
     又過了一個星期,蘇終於出院了,病也奇蹟般的痊癒了。有一天當她在工作室旁散步時,意外的看到了花圃裡,開滿了百合花,陣陣的花香迎風而來,現在的她覺得自己內心十分的平靜且知足,充滿全新的創作能量。

03 我的好朋友 江岸原

      古希臘哲學家說:「一個摯友勝過一群點頭之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知己,我也不例外。從三年級洪國凱就一直是我的好朋友,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因此我對於這份友誼十分珍惜。

     他長得高高壯壯皮膚白白的,臉上有一些青春痘。

     洪國凱是班上的開心果,也笑口常開。經常講一些好笑的話跟做一些有趣的事逗大家笑,他很喜歡解數學題,所以我有問題都會問他,就是因為他很樂於助人、他也很風趣,所以我才想跟他做好朋友。平時我們一起聊天,我們的友誼可說是刎頸之交。

    他很樂於助人、數學很好、也很風趣所以我應該要好好學習他的所作所為。

04 新型肺炎大入侵 張禾澤

      哈嘍!大家好,我是二零一九~到二零二零年入侵全球的新型肺炎,我就來介紹我的故事吧!

      我想想該先去哪玩呢?我去人最多又最大的中國吧!於是我便從中國的湖北省武漢市開始玩,玩著玩著直到街上的人都不見了,直到我把全部都走過了,於是握決定要去中國的鄰人國,人稱「福爾摩沙」的台灣。

     到了以後,原本我以為台灣很好玩,沒想到當我想進入他們的嘴巴時,他們竟然使用宛如銅牆鐵壁的口罩,我想到他們手上時,他們卻洗手,還用我的「剋星」酒精來對付我,所以我逃跑了。

     我逃到「白人國」,我從美國開始遊走,這裡好好玩,使我的大軍活起來了,我一直玩,玩到白人國都被我的大軍「入侵」,真好玩。

    未來我會一直持續的「入侵」下去,不過其實我也是有弱點的,只要像台灣一樣築起防疫的高牆,我就很難入侵了。

05 我的好朋友 張禾磊

      美國詩人愛默生:「友誼是人生的調味品,也是人生的止痛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好朋友,我也不例外。

      從小學一年江岸原就成為了我的好朋友,因此對於這份友情,我十分珍惜。

      江岸原長得矮矮瘦瘦,皮膚黑黑看起來十分文青。 江岸原很喜歡看書,每次都考前幾名,他一直帶我去看書,我的國語從六十分變成八十分,我的各科也大大提昇,他讓我喜歡讀書,我一定要比他讀更多書。

06 不一樣的醫生 吳欣韋

      我是一隻哈士奇,來自北投,外表看起來毛茸茸的,體型胖胖的。平時喜歡啃骨頭、喜歡跟主人去吃東西。我會成為狗醫生是因為我很乖也喜歡和別人相處,經過種種訓練,終於成為狗醫生了。我沒有豐富的的醫療知識,也不需要昂貴的收費,靠的是無私付出的耐心與真誠的相伴。                                                                                                                                                    

      我的主人是個有愛心的人,頭髮短短的,身體高高瘦瘦的,他的職業是訓練師,我們常常在公園散步,我的主人是很有愛心並且熱心助人的人,令我不禁感到開心和感動。

       子均住在老人照護中心,是個寂寞的人,因為家人在國外的緣故而住進老人照護中心。個性不好的他,與其他同住老人照護中心的人都不常聊天。一開始他不會跟我玩,於是我會一直在他旁邊走來走去,因為我想跟他玩,一星期後,子均終於願意跟我玩。

07 如何保護海洋 傅晨

      放假時我們全家人最喜歡去看海,光著腳丫子在沙灘上奔跑、堆沙堡、跳著海浪,空中充斥著歡笑聲,累了就坐在暖呼呼的海灘上,眺望著一望無際的大海,海天連成一線,藍天中白雲優雅的跳著舞步,碧海中浪花調皮地拍打著海岸,海鳥在其中飛翔覓食,這美好的景象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如今,大海變了樣,海水不再清澈蔚藍,浪花打上岸帶來的不再是活蹦亂跳的小魚小蝦,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樣的垃圾,其中夾雜了不少死魚死蝦,惡臭撲鼻,令人不禁作嘔。

       所謂「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海水會變髒變濁,是因為人們在海邊遊玩、欣賞美景時,隨手將垃圾丟入海中,還有附近住家將沒有處理過的汙水直接排入海中,更可怕的是工廠為了節省開銷,將大量廢水流進海底,日積月累下,海水被染成了怪異的顏色,導致海底生物重金屬汙染、誤食塑膠袋,進而也影響到人類的健康。

08 新冠肺炎行行走 李承勳

      大家好!我是二0一九年年底誕生的肺炎,我現在非常的無聊,所以我決定去環遊世界,為我的哥哥SARS還有我的弟弟MERS報仇。

       我現在停留在中國,這裡的人都沒有戴口罩,所以我決定來玩「病毒擴散」。玩完之後,我去了「FORMOSA」-台灣,這裡的人防疫全沒有漏洞,一下戴口罩,一下戴護目鏡,一下又穿防護衣,他們甚至還想用酒精和漂白水還有……來消滅本大爺,可惜!可惜!我還是之後再來這個可怕的地方好了。

       休息一天後,我整頓好軍隊,來到了白人區,沒想到那些英國佬,美國佬,還有義大利佬都不知道我是誰,所以我決定讓這些佬知道我的厲害,佔領這些佬的地盤。

      攻佔了這些地盤後,我決定再帶領千萬個軍隊,再次進攻台灣,雖然台灣防疫有一點缺失,但是他們的信念還是堅不可摧,所以如果各位小朋友想要打敗我就要做好防疫工作喔!

09 如何保護海洋 楊翊弘

     假如有一天,大海不再清澈,鳥兒不再飛翔,魚兒不再優游,這一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呢?

     現在生活愈來愈便利,但是海洋生態一直受到汙染,現在的海洋已經不如從前,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它。

     海洋受到許多種汙染,有石油汙染,海上有許多油輪漏油和排放廢氣等;過度捕撈魚類,可能會造成魚類棲息地受到破壞,危害到海洋生態;有有機物魚類可能中毒,甚至死亡。

    我們要如何保護海洋呢?讓我來教你吧! (一)少用塑膠製品;我們出門可以帶一些環保餐具,盡量不要用塑膠餐具,不要給海洋增添負擔。(二)節能減碳;一週一次把汽機停在家哩,搭乘大眾工具,或是騎單車出遊,都是保護海洋最佳的方法。(三)我們夏天的時候,可以加入淨灘的行列,一起保護海洋。(四)我們大家在旅行中也可以保護海洋,出遊不買貝殼、珊瑚之類的東西,不要傷害海洋生物。

    在生活中,有許多保護海洋的方法,我們可以努力去做,幫助海洋脫離困境,為海洋進一份心力。

10 冠狀病毒遊走記 謝子鈞

      嘿嘿嘿!我是在2019年底誕生的病毒,我看起來小小隻的,你們卻無法消滅我,你們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人物,準備被我打敗吧!哈哈哈!

      沒想到武漢市的人完全都沒有防備,看我在你們的身體施展「狼牙風風拳」,把你們打得片甲不留!嗯,看來他們都被感染了,果然不堪一擊啊!

      偶然發現臺灣,當然要去攻擊這裡喔!啊~!沒想到臺灣人都戴著口罩,讓我無法攻擊他們。可惡!那我從手進入好了!

酒精:「竟然看不起我!吃我的狐臭攻擊!」

病毒:「啊!臭死我啦!我還是離開去別的地方攻擊好了」

     可惡!那些白種人竟然也看不起我,你們是不怕我嘛?你們這群沒有防備的人,準備接受我的懲罰吧!(一個月後)

    看來世界各國基本上都被感染了!中國和美國等國家都淪陷了,食物也短缺了,只剩台灣和南極,我再回去臺灣看看吧!(快速的飛到台灣),沒想到臺灣也很多人被感染了!看來我成功了!

    接下來,我要去攻擊正在研發解藥的人,讓大家都沒有解藥來治療!看我的厲害!

11 不一樣的醫生 曾亮瑜

      我是一隻牧羊犬我來自台中,外表看起來很乾淨,有黑有白很可愛。我成為了狗醫生,是因為我經常很乖,不會亂叫,經過種種的訓練,我終於成為了狗醫生,我沒有藥物,也沒有針劑,我靠的是無私付出的耐心與真誠的相伴。

      我的主人是一位個性很好的主人  他的頭髮長長的,常帶著微笑,穿著打扮是白色,常常帶我去公園散步,我覺得很幸福。

      小西住在老人照顧中心,是個被丟棄的老人,因為沒有小孩的緣故,所以住進老人照護中心。個性很 不好的他,與他同住的老人都不喜歡和他互動。一開始我先讓他摸一摸,然後帶他去散步,因此小西的個性變好了一點點了。

      美美住在育幼院,是個不聰明的人,因為爸媽不想養她的緣故而住進育幼院。她本來個性很不好,經過我的協助和陪伴下,她終於在育幼院裡會主動幫忙育幼院的老師做事情,她在寫功課時,同學有不會的,美美也會去教同學,美美學會了冷靜下來,也會帶小狗去散步。

     傅阿呆住在養護中心,是一個很笨又很呆的人,因為他從椅子上掉下來受重傷,所以爸媽把他送到養護中心。養護中心的人看他沒人愛所以對他很好,他經過我的協助和陪伴後,終於覺得不會無趣也不孤單而變得跟別人一樣了。

21 歌曲-日不落賞析 鄧筱莉

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想念

寄出代表愛的明信片

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愛戀

緊牽著心把世界走遍

你就是晴天

你就是晴天

我的愛未眠

注釋

一、日不落:形容永遠不停止,就像太陽一樣永遠不沉。

二、愛戀:喜愛眷戀。

    這首歌的作者藉由歌詞表達出對友人的愛戀。第一、三句藉由作者一直喜歡著想念著。

    第二句是是描寫把作者對友人的愛明信片寄出去。

   第四句是作者和友人要心連著心,緊牽著心,憶起走過所有的地方。

   第五、六句是作者對友人的愛不停止。

    這首歌讓我覺得作者真的很喜歡友人,讓人深刻表達了作者一直愛戀著友人。

 

 

22 不一樣的醫生 王馨悅

     我是一隻馬爾濟斯,我來自淡水,外表看起來毛茸茸的,體型瘦瘦小小的平時我喜歡吃日本和牛、西莎,我喜歡和主人去公園散步。我會成為狗醫生是因為我熱心助人、喜歡陪伴小孩、和逗年長者開心。經過種種的訓練我終於成為了一位狗醫生。我沒有豐富的醫療知識,只有一顆熱心助人的心。

    我的主人是個很有愛心的人,他的體型就和我一樣瘦瘦小小的。他的職業是一位專業的訓練家,他常在訓練中心訓練我。我的主人很熱心而且很溫柔,令我不禁感到溫暖。

    黃大藍住在老人照顧中心,是個性開朗的人,她因為家人去自殺,所以才在老人照顧中心。個性開朗的她,一開始就會去跟別人聊天,於是我會把她拉過來,因為我想跟她玩。過了一星期她變得更開朗、更多人喜歡她。

   王胤丞住在育幼院是個會偷別人東西的人。因為被她姊姊遺棄,所以才住進育幼院。她一開始就會偷別人的東西,可是後來我他說不能偷東西,他就沒有再偷了。

  吳小韋住在養護中心,個愛吃檳榔的人,吃到嘴巴都爛掉了還在吃。他因為出車禍而住進養護中心,一開始,最後我跟她說吃檳來對身體不好,後來他也就沒有在吃了。

  自從當上了狗醫生之後,我過著五彩繽紛的生活,希望老人家可以每天開開心心,小朋友可以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幫助別人,我一定會全力以赴,讓他們開心。

23 冠狀病毒世界旅遊去 陳子婷

      大家好!我是2019年年底出生的新型冠狀病毒。

      去旅遊又像玩遊戲,要去哪一個地方玩呢?我選擇了中國武漢市。一開始大家都不理我,所以我在那裡玩得很開心。大玩特玩一番後,我決定也去附近的國家了。

       我派出的病毒小兵們在中、港、澳賺了很多錢,所以我決定接下來去臺灣玩。到了台灣,我發現大家就開始準備東西,我也不知道人們在準備什麼?當我想要進去人們的口鼻玩時,大家就戴起口罩;當我想去人們的眼睛玩時,大家就戴起護目鏡,害我不能找臺灣人玩,最可怕的是他們竟然拿酒精噴來噴去,臺灣太可怕我不要來了!

      不能去亞洲只好來找白人囉!嘿嘿!他們好像不怕我,根本不知道我有多強。他們不像臺灣人一樣戴口罩,不過這樣也好,我就可以很快打倒他們了!

       我是新一代的小惡魔,但只要你確實地做好防疫工作,就可以不用怕我喔!掰掰!

24 我的好朋友 藍玫如

      古希臘哲學家說:「一個摯友勝過一群點頭之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知己,我也不例外。從小學一年級王馨悅就一直坐在我後面,她也是我進小學第一個認識的同學。

       她長得高高瘦瘦的,笑起很可愛,我覺得她很漂亮,因為她有一頭漂亮的長髮。

       馨悅喜歡看書,每節下課都看到她在看書,還有每次大家不懂的地方,都會請馨悅教我們大家。

       我還記得剛進小學的第一次運動會,馨悅六十公尺跑第二名,二年級馨悅也是跑第二名,希望五年級的大隊接力,她能得第一名 。

       我很珍惜這個朋友,也祝馨悅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25 如何保護海洋 陳品妤

      假如大海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魚、蝦類全都滅絕了,全球百分之五十的氧氣都沒了,大地夠會怎樣呢?近年來,北極冰融化了,全球室溫效應所引起的水溫上升,海流氣候變化,除了海平面上升等天然因素外,更有以下人為原因造成海洋生態遭受破壞。

   

一、過度捕撈

    目前全球魚獲量平均每天不到一億噸,漁獲能力卻在兩億噸以上,在過度捕撈或違規作業之情況下,魚體演化小型化、魚類種族延續、早熟、早產體型較小或大型魚越來越少,例如黑鮪、鯨鯊、旗魚、翻車魚、石斑魚、成熟期長、生育力低之魚種,這些情形都將嚴重影響漁業永續發展

 

二、棲地破壞

    這些年來珊瑚遭拖網或流刺網覆蓋,整片珊瑚宣告死亡

 。此外海岸地帶常常有許多大型工業區、淺海養殖地、漁港、道路、新市鎮、垃圾掩埋場;特別是珊瑚礁、潮間帶破壞最烈。

 

    雖然我們人類文明進步了許多,但是許多上班族因為趕時間而吃一些垃圾食品,最後這些食品被棄放到海洋上,然後被那些可憐的小動物吃到肚子裡,為了不讓小動物吃到這些髒東西,我查了一些簡單又可以保護海的方法。

  • 少用塑膠製品

   假如你出去吃飯,你可以用環保餐具而不是用免洗餐具。

 

26 如何保護海洋 陳韋妏

     地球,是萬物生存的地方,地球有百分之七十是海洋,海洋培育我們,協助人類文明的發展,像是我們的母親一樣照顧我們。 
    近年來,海洋為什麼會被汙染?都是人類造成的,例如:過度撈捕,撈捕的速度比生長繁殖來得快;幽靈捕撈,遺失或丟棄的漁具在海中造成魚類被漁具弄傷;垃圾,海洋生物被垃圾纏住、困住,吞食那些垃圾;酸化,海洋吸收了三分之一的二氧化碳,使海面更酸;優養化,海床缺氧造成生物無法生存;海上鑽油,使用石化燃料會使海洋更熱而且更酸;取鯊魚魚翅及補 
鯨,每年有五千萬至一億條鯊魚被殺,鯊魚被割下鰭後,就被扔回海裡,流血胎盡而死亡,導致海洋生態系的失衡。這些都是海洋現在遭受的環境問題。 
    為了阻止海洋被破壞,聯合國大會於2008年十二月正式通過,每年六月八日為世界海洋日,除了六月八日外,平常我們也要做好保護好海洋的工作。一、出門買東西時,要準備好環保袋減少使用塑膠袋。二、節能減碳,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騎單車減少海洋吸收二氧化碳。三、淨灘,減少垃圾流進海洋的機會。 
   保護海洋,人人有責,海洋正在哭泣著,海洋向我們的好母親,我們不能沒有她,所以要保護她、珍惜她,讓我們一起做起,感謝她給我們的所有資源。 

27 如何保護海洋 曾羽慈

       如果有一天海洋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魚蝦全都滅絕了,我們又會怎麼樣呢?就讓我們一起來保護這個像母親一樣孕育我們人類的海洋吧!

       在生活方便、科技發達的現代,海洋資源不再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了,在漁民過度捕魚下, 全球已經有超過百分之七十的魚被撈光了;其次的問題是無所不在的塑膠垃圾,這些塑膠有可能被海洋生物吃下肚,造成了生命危險。

    讓我們來看看如何保護海洋吧!

一、少用塑膠製品:

日常生活一不小心就會製造垃圾,塑化海洋。這些垃圾除了去垃色掩埋場,也會流落海洋,塑膠不易分解,海洋生物可能誤食,或被纏住。

二、節能減碳:

為什麼節能減碳可以保護海洋呢?因為當海洋吸收大氣中過多二氧化碳,會使海水酸性增加,改變海洋的化學成分,更使海洋生態系統面臨崩潰。

三、走,一起去淨灘:

到了夏天,就要去海邊,別亂丟垃圾,玩完水後,不如加入淨灘的行列,維護環境吧!

 四、旅行中也保護海洋:

為你下次的旅行選擇一個支持建立海洋保護區為目的地。也不要買任何瀕危生物製成的紀念品:如貝殼或寄居蟹的殼。

五、把保護海洋的方法,分享給親朋好友

守護全球海洋,需要大家關心、守住這顆美好的藍色星球!

28 新學期新希望 陳詠茹

    要放寒假了,所以新的一學期又要開始了,期待新的學期的開始,我可以變得更好。
    我覺得上學期我常功課未交,或是沒有簽名,但是自從謝子鈞開始幫我檢查後,我慢慢進步了一點,但是我不能每一次都靠他幫我,所以我第一個目標是希望我開學後我能自己把功課交齊,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所以只要有國2本的功課,我就在拿到國單時,先在國單上要畫紫色的詞的那一行上用螢光筆圈起來,再在旁邊標註著星星,這樣才會提醒我要查解釋,然後我還要在聯絡簿上標註已寫完的功課,這樣才不會有功課漏寫。
   我的第二個目標是希望我成績步步高升,我上學期上課都不專心,有不懂的問題也不問,所以考試時就一直卡在不會那題,所以才會錯很多,為了讓我的成績進步,我應該要有不會的就馬上問,然後功課在學校完成,回安親班才會有更多時間複習。
   我的第三個目標是想當一個乾淨又衛生的學生,而且最近的新型冠狀病毒得了很容易死,所以如果當個乾淨又衛生的學生就不容易得了,所以我要做到飯前洗手,飯後刷牙。
   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只要努力的朝向目標前進,目標就會達成,所以今天起,我要努力的達成自己的目標,慢慢的走向成功的道路

29 冠狀病毒隨地遊 宋汶晏

      Hi!大家好,我就是大名鼎鼎的新型冠狀肺炎,我是從2019年出生的,如果你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等,代表你就染到我了,呵呵~

      2019年我來到中國,發現中國人的防疫非常不好,所以我決定進攻中國,因為他們都不戴口罩,又不常洗手,我開始慢慢的讓全中國都染上了肺炎。

      我還想去臺灣遊玩,我太天真還以為臺灣和中國一樣,沒想到臺灣防疫做得很好喔!人們有戴口罩又常洗手還用酒精把我趕跑,讓我覺得臺灣一點都不好玩。

      我全身都是傷得跑到「白人區」。「白人區」裡面有的國家包含美國和義大利......等,沒想到這些國家防疫這麼差,我一定要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不讓他們反擊,讓他們知道我得厲害,哈~哈~

      現在全天下有上百萬個我,我已經波及超過150個國家,要打敗我非常簡單,只要戴口罩和常洗手還有多到戶外曬太陽,就可以讓我不進入你的體內,我再來要去什麼國家呢?不跟你說,下次見!

30 如何保護海洋 王卉庭

    大海是無比的遼闊,無比的清澈,如今她變了樣,她不再清澈, 從湛藍變成黑墨水。
    在過度捕撈、違規作業的情況下,造成魚體演化小型化,魚類為了求種族延續,快速演化出早熟早產的小型魚類而使大型魚類減少; 此外在海岸地帶常有許多大型工業區、淺海養殖池、魚港和在海邊過量且毫無管制的遊憩活動使海洋遭受破壞,特別是珊瑚礁、 潮間帶破壞最烈。 
    如果我們無視海洋的價值,就會做出錯誤的決策,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發揮積極的作用,確保海洋呈現出他原本的美貌和真正的價值。有空時就可以到海邊淨灘,到外吃飯時可以攜帶自己的餐具,若去商店買日常用品和食物可以使用環保袋減少塑膠的使用。
    守護全球海洋免受傷害還需要你我的關心,綠色和平將持續守護住在這個藍色星球,海洋為我們的經濟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為我們帶來許多好處,這些好處無法以金錢來衡量。
    讓我們一同保護海洋,一起做好綠色和平的國際環境工作,共同掌握海洋的生命。

31 如何保護海洋 黃奕慈

      隨著人類的慾望愈來愈大,海洋不再是一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黑洞了,海洋如果慢慢黑化,地球又會變成怎麼樣呢?

  科技發達的今天,很多東西都越來越好,但唯獨海洋,卻愈來愈糟。在人類的過度捕撈下,海洋資源逐漸減少;在人類非法傾倒廢棄物下,可能這些污染物最終回到了自己身上。在今天,有可能只是你自己的一個垃圾,但是有可能就是這個垃圾害死了一條生命。

  海洋雖然是一個黑洞,可是經過人類長久的破壞,海洋資源總有一天會被用完,現在,有許多人發明了保護海洋垃圾桶,不過最重要的是人人不亂丟垃圾,並且遵守以下規定:

一、自備環保餐具、水壺:不用免洗筷、塑膠湯匙、杯子。

二、點餐或購買食物前,先確定自己吃不吃得完,再做決定:避免浪費食物,最後只能丟掉,污染環境。

三、不買一次性商品:如果有塑膠流到海洋的話,會導致海洋生物誤食死亡。

    雖然現在的海洋如此糟糕,但依然有許多人在淨灘、隨手撿垃圾、宣導保護……。因為海洋是個寶庫,所以值得我們好好的維護。

32 新冠肺炎趴趴走 張詩婷

   哈囉!大家好我是2019年12月誕生的新冠肺炎病毒!

   一開始在中國大陸環遊一圈,結果讓中國很多地方都淪陷了,而且我還帶走中國大陸好多人的生命,大陸已經不好玩了,接下來我要前往臺灣。

   接著我漂洋過海來到了臺灣,結果我發現進不去臺灣人的眼、口、鼻跟手,因為臺灣人都用口罩、漂白水、酒精跟手套來對付我呢!我發現台灣太不好玩了,啊!有一個地區太大題小作了,我要讓他們知道我的厲害!

   我已經到達了白種人的國家了,白種人的國家例如:美國、伊朗、義大利和西班牙…….等,而且他們不戴口罩也不常洗手,有一天這裡就會變成我的王國了,哈~哈~哈~!攻佔完白人國接著我要去世界各國旅遊了!再見喔!

   想知道怎麼打敗我嗎?其實只要多洗手、盡量戴上口罩就可以預防我跑去你們的身體裡玩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