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不一樣的醫生 吳欣韋

      我是一隻哈士奇,來自北投,外表看起來毛茸茸的,體型胖胖的。平時喜歡啃骨頭、喜歡跟主人去吃東西。我會成為狗醫生是因為我很乖也喜歡和別人相處,經過種種訓練,終於成為狗醫生了。我沒有豐富的的醫療知識,也不需要昂貴的收費,靠的是無私付出的耐心與真誠的相伴。                                                                                                                                                    

      我的主人是個有愛心的人,頭髮短短的,身體高高瘦瘦的,他的職業是訓練師,我們常常在公園散步,我的主人是很有愛心並且熱心助人的人,令我不禁感到開心和感動。

       子均住在老人照護中心,是個寂寞的人,因為家人在國外的緣故而住進老人照護中心。個性不好的他,與其他同住老人照護中心的人都不常聊天。一開始他不會跟我玩,於是我會一直在他旁邊走來走去,因為我想跟他玩,一星期後,子均終於願意跟我玩。

      翊弘住在育幼院,是個沒有笑容的人,因為家人不要他的緣故而住進育幼院。個性暴躁的他,與其他在育幼院的人不常玩樂。一開始他會跟我玩,於是我會跟他去散歩,因為我想跟他當朋友,一星期後,翊弘個性終於不會暴躁了。

      育宸住在養護中心,是個做事認真的人,因為家人去世的緣故而住進養護中心。個性不穩定的他,常跟別人吵架,於是我會跟他玩,讓他開心,一星期後,育宸的個性好了許多。

      自從當了狗醫生後,我每天過得很開心,希望老人家可以跟養護中心的老人家一起聊天,小朋友可以跟育幼院的小朋友當朋友一起玩。如果以後還有服務別人的機會,我一定會去讓他們可以每天笑咪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