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陽光百合 (「最後一片葉子」改寫) 江育宸

      在中國湄洲北區有一個非常古老的小鎮,許多畫家和工藝師都喜歡在這裡落腳,慢慢地這裡就變成大家眼中的「工藝村」。
      喬安娜和蘇是這裡最年輕的女工藝師,她們也熱愛繪畫,經常一起創作。有一天,蘇有一點不舒服,全身發燙,突然倒地不起,緊急送醫後,病情十分危急,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喬安娜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不能接受,但仍然細心的照顧著蘇,一刻也不敢離開,深怕蘇會驟然離開人世。
      她強忍著憂慮及悲傷,看著面容憔悴的蘇,聽到蘇有氣無力的說:「我將不久於人世,就像這水瓶上的花一樣漸漸枯萎,不見陽光。」喬安娜跟她說:「不會的,天氣總有放晴的時候,好好靜養一定會轉好。」
      一週後,喬安娜從家裡的花圃中,剪下一束含苞的百合花,插在病床邊的水瓶裡,隔天早上,太陽光灑進了病房,含苞的百合花全部盛開了,陣陣的花香撲鼻而來,這時,蘇的臉上也露出了久違不見的笑容,開始有了朝氣,蘇開心的說:「我要快點好起來,像百合花一樣盛開燦爛,不被病魔打倒。」
     又過了一個星期,蘇終於出院了,病也奇蹟般的痊癒了。有一天當她在工作室旁散步時,意外的看到了花圃裡,開滿了百合花,陣陣的花香迎風而來,現在的她覺得自己內心十分的平靜且知足,充滿全新的創作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