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如何保護海洋 王卉庭

    大海是無比的遼闊,無比的清澈,如今她變了樣,她不再清澈, 從湛藍變成黑墨水。
    在過度捕撈、違規作業的情況下,造成魚體演化小型化,魚類為了求種族延續,快速演化出早熟早產的小型魚類而使大型魚類減少; 此外在海岸地帶常有許多大型工業區、淺海養殖池、魚港和在海邊過量且毫無管制的遊憩活動使海洋遭受破壞,特別是珊瑚礁、 潮間帶破壞最烈。 
    如果我們無視海洋的價值,就會做出錯誤的決策,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發揮積極的作用,確保海洋呈現出他原本的美貌和真正的價值。有空時就可以到海邊淨灘,到外吃飯時可以攜帶自己的餐具,若去商店買日常用品和食物可以使用環保袋減少塑膠的使用。
    守護全球海洋免受傷害還需要你我的關心,綠色和平將持續守護住在這個藍色星球,海洋為我們的經濟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為我們帶來許多好處,這些好處無法以金錢來衡量。
    讓我們一同保護海洋,一起做好綠色和平的國際環境工作,共同掌握海洋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