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如何保護海洋 陳韋妏

     地球,是萬物生存的地方,地球有百分之七十是海洋,海洋培育我們,協助人類文明的發展,像是我們的母親一樣照顧我們。 
    近年來,海洋為什麼會被汙染?都是人類造成的,例如:過度撈捕,撈捕的速度比生長繁殖來得快;幽靈捕撈,遺失或丟棄的漁具在海中造成魚類被漁具弄傷;垃圾,海洋生物被垃圾纏住、困住,吞食那些垃圾;酸化,海洋吸收了三分之一的二氧化碳,使海面更酸;優養化,海床缺氧造成生物無法生存;海上鑽油,使用石化燃料會使海洋更熱而且更酸;取鯊魚魚翅及補 
鯨,每年有五千萬至一億條鯊魚被殺,鯊魚被割下鰭後,就被扔回海裡,流血胎盡而死亡,導致海洋生態系的失衡。這些都是海洋現在遭受的環境問題。 
    為了阻止海洋被破壞,聯合國大會於2008年十二月正式通過,每年六月八日為世界海洋日,除了六月八日外,平常我們也要做好保護好海洋的工作。一、出門買東西時,要準備好環保袋減少使用塑膠袋。二、節能減碳,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騎單車減少海洋吸收二氧化碳。三、淨灘,減少垃圾流進海洋的機會。 
   保護海洋,人人有責,海洋正在哭泣著,海洋向我們的好母親,我們不能沒有她,所以要保護她、珍惜她,讓我們一起做起,感謝她給我們的所有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