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如何保護海洋 黃奕慈

      隨著人類的慾望愈來愈大,海洋不再是一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黑洞了,海洋如果慢慢黑化,地球又會變成怎麼樣呢?

  科技發達的今天,很多東西都越來越好,但唯獨海洋,卻愈來愈糟。在人類的過度捕撈下,海洋資源逐漸減少;在人類非法傾倒廢棄物下,可能這些污染物最終回到了自己身上。在今天,有可能只是你自己的一個垃圾,但是有可能就是這個垃圾害死了一條生命。

  海洋雖然是一個黑洞,可是經過人類長久的破壞,海洋資源總有一天會被用完,現在,有許多人發明了保護海洋垃圾桶,不過最重要的是人人不亂丟垃圾,並且遵守以下規定:

一、自備環保餐具、水壺:不用免洗筷、塑膠湯匙、杯子。

二、點餐或購買食物前,先確定自己吃不吃得完,再做決定:避免浪費食物,最後只能丟掉,污染環境。

三、不買一次性商品:如果有塑膠流到海洋的話,會導致海洋生物誤食死亡。

    雖然現在的海洋如此糟糕,但依然有許多人在淨灘、隨手撿垃圾、宣導保護……。因為海洋是個寶庫,所以值得我們好好的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