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如何保護海洋 楊翊弘

     假如有一天,大海不再清澈,鳥兒不再飛翔,魚兒不再優游,這一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呢?

     現在生活愈來愈便利,但是海洋生態一直受到汙染,現在的海洋已經不如從前,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它。

     海洋受到許多種汙染,有石油汙染,海上有許多油輪漏油和排放廢氣等;過度捕撈魚類,可能會造成魚類棲息地受到破壞,危害到海洋生態;有有機物魚類可能中毒,甚至死亡。

    我們要如何保護海洋呢?讓我來教你吧! (一)少用塑膠製品;我們出門可以帶一些環保餐具,盡量不要用塑膠餐具,不要給海洋增添負擔。(二)節能減碳;一週一次把汽機停在家哩,搭乘大眾工具,或是騎單車出遊,都是保護海洋最佳的方法。(三)我們夏天的時候,可以加入淨灘的行列,一起保護海洋。(四)我們大家在旅行中也可以保護海洋,出遊不買貝殼、珊瑚之類的東西,不要傷害海洋生物。

    在生活中,有許多保護海洋的方法,我們可以努力去做,幫助海洋脫離困境,為海洋進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