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如何保護海洋 曾羽慈

       如果有一天海洋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魚蝦全都滅絕了,我們又會怎麼樣呢?就讓我們一起來保護這個像母親一樣孕育我們人類的海洋吧!

       在生活方便、科技發達的現代,海洋資源不再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了,在漁民過度捕魚下, 全球已經有超過百分之七十的魚被撈光了;其次的問題是無所不在的塑膠垃圾,這些塑膠有可能被海洋生物吃下肚,造成了生命危險。

    讓我們來看看如何保護海洋吧!

一、少用塑膠製品:

日常生活一不小心就會製造垃圾,塑化海洋。這些垃圾除了去垃色掩埋場,也會流落海洋,塑膠不易分解,海洋生物可能誤食,或被纏住。

二、節能減碳:

為什麼節能減碳可以保護海洋呢?因為當海洋吸收大氣中過多二氧化碳,會使海水酸性增加,改變海洋的化學成分,更使海洋生態系統面臨崩潰。

三、走,一起去淨灘:

到了夏天,就要去海邊,別亂丟垃圾,玩完水後,不如加入淨灘的行列,維護環境吧!

 四、旅行中也保護海洋:

為你下次的旅行選擇一個支持建立海洋保護區為目的地。也不要買任何瀕危生物製成的紀念品:如貝殼或寄居蟹的殼。

五、把保護海洋的方法,分享給親朋好友

守護全球海洋,需要大家關心、守住這顆美好的藍色星球!

    希望大家可以保護海洋,為我們的家園盡一份心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