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2班

27-寒假生活-鍾沛璇

      又到了我最喜歡的寒假,因為寒假有戶外教學和過年,全家能聚在一起吃團圓飯和玩十八么。   

      過年時,姑姑回來吃團圓飯,大家在一起玩十八么,每人拿十元押,我總共贏了四百二十元。接著姑姑、阿姨 和舅舅們給我壓歲錢,總共有十包,但都被收走了。我本來笑得合不攏嘴,被充公後,嘴巴嘟的半天高。

     課輔班安排了戶外教學,例如糕餅博物館、迪化街辦年貨比賽和祥儀機器人夢工廠......等,因為肺炎所以延後了兩個禮拜,老師又安排了許多景點帶我們去。我覺得寒假很充實,新的一年我又長了一歲,雖然我長胖又長高而已。

22-寒假生活-陳亮婕

      這個漫長的寒假真是特別呀!「武漢肺炎」(covld-19)關道我快發霉了,過年都沒出去,好在天氣夠冷,泡泡溫泉當有外出郊遊,柴不至於悶壞呀!

 

     2/2號我們全家去科教館看「勇闖金字塔」體驗特展,就非常有臨場的感覺耶!彷彿進入金字塔探險一樣,甚至有機關,會移動的牆壁,左右上下夾攻,都快把我壓扁了,還有走會搖晃的吊橋,走在上的感覺就像快掉下去了,超刺激!再來進入法老王的寶殿,其實是可以玩變裝遊戲的,我化身為「貓咪女神」過過乾癮也不錯!接下來就去闖關,有學到古埃及的數字及文字,還有耕種,學勇是用槌子比力氣,結果遊戲結束了,我的等級只適合當平民,哈!古時候當勇士也太難了!

 

11-蜘蛛小姐的地瓜湯-范曜鵬

        蜘蛛小姐的地瓜田是不引人注意的地瓜田,蜘蛛小姐一直想讓地瓜的味道飄到讓人注意,但一直失敗。

       他的好朋友看他那麼認真都跑來幫忙:鳥弟弟教她用翅膀煽火,猴子大叔教她用手揉地瓜的方法。但一次又失敗,打打擊著蜘蛛小姐,切錯的地瓜、煮壞的地瓜湯,堆的跟山一樣高,蜘蛛小姐從喜上眉梢變得悶悶不樂–就在這時候第一批沒煮壞的地瓜湯煮好了!蜘蛛小姐興奮得滿樹走上走下 ,開心得欣喜若狂。等到他好不容易靜下來,才想到喝一喝地瓜湯,試一試味道。

       太好吃了!等不及邀請她的好朋友一起來是地瓜湯,只是「地瓜好像太大塊了!」猴子大叔吃了幾口地瓜。只是太大塊的地瓜,吃起來一點也不方便。怎麼會這樣!蜘蛛小姐舀起一碗地瓜湯……「真的只有大塊而已!」蜘蛛小姐覺得奇怪,她想了一下,立刻明白:「少切了一刀地瓜,才會那麼大塊。」蜘蛛小姐第一刀切到的,其實是切到大塊的地瓜,於是她趕快依照原本的長度,多切幾刀,重新煮了一鍋地瓜湯,果然深受大家的讚賞。「還是第一口喝到的地瓜湯滋味最棒!」蜘蛛小姐有感而發的說:「原來成功是一種美妙的滋味,而失敗是一種必要的調味!」

10-寒假生活-陳佳樂

      我今天去看電影,因為我們的老師還沒到所
以從我的 iPhone 傳送音樂來打發時間,接著我們先到林家涼麵那邊等,我刷卡的時候發現卡沒錢了,然後我們就搭到紅樹林站然後我就到了電影院。

     老師問我們要看什麼電影我說我要看玩具總動員4然後老師又問我們要吃什麼我說我要吃水餃因為他們還沒吃完所以我們就去旁邊的公園玩。看完電影剛好下大雨所以我就撐傘回家。

頁面

訂閱 RSS - 4年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