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3班

28--臺南--王亦霏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臺南鹽山觀光。

  首先,我們看到一個幫浦,它就像一個滅火器在滅火。進去之後會看到一間買吊飾的店,我買了很多,而且每一個吊飾的意思都不一樣,還可以選自己的生日月份。重點是那裡的霜淇淋超級好吃,我點了梅子口味的鹽花霜淇林。

  要離開鹽山之前,要先用手水舍洗手,它的意思是「搓鹽除穢水洗雙手潔淨身心靈」,我們出去之後看到鹽神白沙灘公園,還有一座雕像,它的名子叫做鹽神,因為它是用鹽做的。

  離開鹽山之後去了北港姨婆的家,我先在姨婆家休息,然後去北港朝天宮媽祖廟拜拜。結束之後去餐廳吃飯,再逛一逛北港的巷弄燈會,裡面有老鼠的燈籠,還有大香蕉的、普通的、媽祖的造型。我覺得最好看的是小朋友自己畫的,而非那些印刷好的。爸爸說,這些普通的燈籠很像以前小時候吃的柑仔糖。

  這次臺南旅遊記就完美的畫下一個句點,希望下次可以和全家人一起去臺南,也希望每次去臺南的時候都有北港的巷弄燈會,這樣就可以看不同造型的燈籠了。

12--清江之美--陳佑安

  我在清江國小已經讀了七年,我們的校園有活力充沛的大操場,就像戰場一樣的小操場,還有綠意盎然的生態池,以及充滿蟬鳴鳥叫的中庭花園,這麼多美好的地方等著我們去發現。
       在校園中.我覺得最美的地方是生態池。當你ㄧ走進生態池, 就會聞到桂花樹姊姊在這裡灑滿清香的香水; 穿著白外套的白鷺鷥先生和黑冠麻鷺弟弟一起吃美味的早餐, 還有可愛的蝌蚪正在和白鷺鷥先生玩躲貓貓 真是個動物樂園 。
          在校園裡,我覺得最有活力的地方是小操場,因為每當同學踢完足球回到教室時個個都汗流浹背,還有讓我佩服的是,球場上可以有好多組的同學在踢足球都不會吵架。小操場也是學校為我們安排腳踏車課的好地方。
       我希望大家能維護校園的乾淨,因為我同學曾經在生態池撿到小朋友吃點心亂丟的垃圾,這麼美的地方有垃圾出現真是掃興。

08-迪化街之旅--黃雋勝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爸爸決定帶我們全家一起去逛年貨大街,這也是我們每年過農曆年前固定的行程。

  還沒走到年貨大街前,我們就看到前面有古色古香的房子,這裡都是賣手工藝品,尤其是一個個精巧可愛的竹藍,十分討喜,爸爸說這是觀光客最喜歡的手工藝品。我們邊走邊聊,這時我聞到烤香腸的味道,於是爸爸先買了烤香腸來嘗鮮,再順著人潮走進年貨大街,整個街道被準備採買年貨的人擠得水泄不通。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年貨,有:糖果、餅乾、海鮮、水果乾、進口巧克力……幾乎每個攤位都有試吃品可以吃,我們也是吃了很多東西。可惜媽媽覺得許多零食都賣得太貴了,所以我們只買了好吃的豬肉片回家。

  我們家人每年都會去逛年貨大街,每次去都有不一樣的攤位及年貨,就算是去了很多次,我也會覺得很有新鮮感,這是我每年期待的活動,因為有很多糖果可以試吃,這是我們第三年參加,希望這個節慶活動可以持續到我長大,我就可以帶我的小孩來參加。

09--為家人做菜--薛祐杰

  家人平常照顧我那麼辛苦,所以我要利用國慶連假為他們做一頓豐盛、美味又好吃的番茄炒蛋麵。                                                 

   因為我家的材料不足,所以我和我的媽媽一起上菜市場去買我們需要的食材。我們買了番茄、蛋、麵、油和肉。買完了以後,我準備大展身手了!

   我把食材一個個的拿出來擺好,開始把肉切成肉丁,把蛋攪拌好,還有用菜刀把番茄一塊塊的切好。倒油、熱鍋,把蛋倒進鍋子,不停的翻動鍋鏟蛋才不會燒焦。蛋炒好後在重新倒油、熱鍋,把所有肉都放進去炒。在炒的過程中我還被燙油燙傷,起了一個小水泡,這時後我才知道做飯真是不容意,十分辛苦。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這道菜,所以我非常的緊張。看見媽媽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下我煮的麵,我得意洋洋的笑了。

頁面

訂閱 RSS - 4年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