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1班

40123 潘歆媛

哇!美味

 

    今天是太陽高掛的星期四,老師介紹了一個新奇的美食,名叫「沙琪瑪」。

 

    沙琪瑪就是滿州的傳統美食,以前的做法是使用冰糖、白油和麵粉,現在則是雞蛋、奶油和麵粉。

 

    沙琪瑪的做法是把泡打粉和雞蛋一同加在麵粉中,攪拌後,把它揉圓再桿平,

切成一條條的麵條,下油鍋炸一炸,接著加入糖漿混和,塑形後切成想要的形狀,就可食用。

 

    當把沙琪瑪拿在手中整個人瞬間心花怒放,那酥脆表皮,光看就流口水,當打開包紙時,聞沙琪瑪的滋味,我忍不住咬了一口,突然整個世界就像沒了地心引力一般,漂在空中,你是不是很想品嘗這美味的沙琪瑪呢?

 

    我想創造一個新的沙琪瑪口味,薄荷巧克力風味和綜合起司風味,薄荷巧克力建議在沒精神的時候吃,綜合起司,則是在嘴饞的時候吃,想買的話,請付我一萬元來購買喔!

40112 王胤丞

在世界旅行

    我有一個很愛我的姐姐,有一次我們倆人一起去一個神奇的小島冒險,那個小島沒有人,只有一個頭是狗身體的人類生物。他手上有一個旗子,上面的圖案是一個巨人,我們趁他休息的時候,從他的手臂上拿下來,我們回到家,告訴爸媽我們發生的事,雖然全家人都不相信,但是我和姊姊都記得一清二楚,這段旅程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

    我和姐姐到了沙漠旅行,突然出現一個埃及法老王,他看了我和姐姐就開始追我們倆人,突然,旅遊書掉了,我回頭撿我的書本,就開始一直跑,但是法老王跑得太快了,所以我就被抓住了,姐姐回頭來救我,好讓我能逃更遠。不幸的,我們都被抓了,他們的同伴就進入了我們自己做的小房子,找有價值的東西,但是卻一無所獲。我和姐姐說不論你有多努力或是多認真找都是在白費力氣,因為最有價值的東西是我們的感情你們拿也拿不走的。法老王只好撤退了,我們也安

全了。

40104 黃品嘉

幸福     幸福是可以上學     幸福是有好的家庭     幸福是可以出國    幸福是有溫暖的棉被

幸福是有食物吃     幸福是可以走路    幸福是可以玩手機    幸福是可以看書

幸福是有地球    幸福是有朋友

阿陳說     幸福是吃龍蝦    子亞說     幸福是被生下來

幸福      使人可以幫忙別人    幸福     使人有錢花

我願意     捐錢

你要幫忙別人嗎?

 

40128 張育瑄

哇!美味

    今天早上第二節課,老師跟我們介紹沙琪瑪,沙琪瑪又和沙威瑪名字很像呢!可別搞混唷!

    沙琪瑪是滿州的食物,它叫沙琪瑪是因為沙琪瑪的「沙琪」是滿洲的切,「瑪」是拿的意思。

    沙琪瑪的作法需要麵粉、雞蛋、黑白芝麻,先把麵粉加上雞蛋揉均勻再讓它發酵,切成條狀再炸兩次,就完成了!加上黑白芝麻會更漂亮喔!

    當我看到沙琪瑪時,嘴巴流了好多口水,當我拿起沙琪瑪時,它的味道香到全世界都聞的到,當我咬一口時,彷彿地球被停止的那一瞬間,我聽到牙齒在咬沙琪瑪的聲音,它確實很好吃喔!

    我未來可能可以發明特別口味的沙琪瑪,我想加上汽水和比薩,先把汽水做成汽水膠囊,包在沙琪瑪的中心,再將比薩包在沙琪瑪的外圍就完成了!我發明的沙琪瑪一定很好吃!

 

頁面

訂閱 RSS - 4年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