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采飛揚_3年2班

01 我想對媽媽說 何政諺

我想對媽媽說,謝謝您把我生出來,也謝謝您把我養大,讓我能吃到很多美食,也讓我去過很多沒去過的地方。
現在我慢慢長大了,我不會再跟姐姐吵架了,您可以不用擔心了。

02 我想對阿公說 余柏樟

我想對阿公說聲謝謝,因為阿公每天幫我們煮飯、做家事……。

當我缺用具的時候,阿公會帶我去買,還有我和姐姐如果生病,阿公會擔心我們,還會抽空帶我們去看醫生,所以我要謝謝阿公。

03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凃仁輔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就是在今年寒假二月初的時候,全家人去新北市萬里區野柳的薆悅飯店玩。雖然薆悅飯店裡,沒有游泳池,但還是很好玩,我把全部的遊樂設施都玩過一遍,我還去吃海鮮,又吃了兩碗炒飯,真是心滿意足。

這次旅遊,就是令我難忘的事。

05 現在流行什麼? 羅有昇

現在流行「狼人殺」遊戲。

因為這個遊戲常常在我們班下課時出現,而且參與遊戲的人愈來愈多,也常在電視節目上播放。這個遊戲有各式各樣的職業,也有分好人和壞人陣營。好人的目標,就是除掉所有的狼人,而狼人的目標,就是除掉所有的好人。

我覺得這個遊戲在目前是最流行的。

07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鍾浩

你知道我最難忘的事是什麼嗎?那就是自己搭計程車。

那個時候我才大班,我要去的地點是校外教學的目的地,因為我遲到,所以只能搭計程車了,又因為那時爸爸很忙沒空,只好讓我自己搭車了。

這次的經驗,真是令我難忘啊!

08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曾亮軒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是在我幼稚園的時候。我每天到幼稚園都被欺負,有時候同學會把我打哭,他們都不打別人,只打我;有時我沒帶玩具,他們不借我,也不跟我玩,我只能坐在位子上看他們玩。

幼稚園時候的我,好可憐喔!

09 假日生活插曲 謝宜佑

星期日是阿嬤的生日,阿公就請大家一起去富園餐廳吃飯,我大吃大喝,真是享受!吃完後,媽媽就叫我去跑操場,還要跑四圈,我嚇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我趕緊跟媽媽說,我星期一上課時,就會跑操場了,於是媽媽說:「好吧!」就放了我一馬,真是有驚無險啊!

10 我想對媽媽說 陳楷允

我想對媽媽說:「您可不可以不要在校門口大聲說我愛你嗎?」這樣我會感到很丟臉。

現在您已經答應我了,您會小小聲的在我耳邊說:「我愛你。」您答應我了,就要做到喔!

11 我的願望 呂億權

星期天,我跟媽媽一起騎腳踏車,騎到淡水捷運站。

在淡水老街,我們買了香腸和花枝丸。老街上有人在表演唱歌,我覺得他唱得很好聽,希望以後我也有機會到淡水表演打鼓和舞獅。

12 體育課 陳鵬仁

今天上體育課的時候,我們先在小操場做體操,做完體操之後,體育老師帶全班到小操場旁的走廊上,認識五人制足球,老師說這種五人制足球是清江國小發明的,又告訴我們常踢足球,記憶力會變得比較好。

我在這次上課學到了五人制足球的發展,我覺得這種足球賽制很有趣。

21 我想對媽媽說 趙子瑄

我想對媽媽說,謝謝您為我們付出的一切。

因為我和妹妹都很調皮,也很任性,但您還是很溫柔的對待我們;我有功課不會寫,您就會教我;當我生病時,您就會在我身邊照顧我、陪伴我。

我想對您說聲:「謝謝您,我愛您!」

22 現在流行什麼? 施品彤

我覺得現在很流行的是「狼人殺遊戲」,不僅大人可以玩,小孩子也可以玩,真是老少咸宜啊!

現在電視節目上,也有在播放「狼人殺遊戲」的單元,這個遊戲很流行的原因,是因為它有很多的身分卡,每個身分卡的功能都不一樣,有的可以查驗別人的身分,有的可以交換身分,還有的可以救人或殺人……,相當有趣。

我很喜歡玩「狼人殺」。

23 我答應 郭姿旻

我答應林維柔永遠當她的好朋友,因為我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就認識她了。

幼稚園時的我很害羞、內向,所以沒什麼朋友。有一次我不小心跌倒了,是林維柔扶我起來的,並且安慰我,那時我感受到她的善良,也因此跟她成為了好朋友。

希望以後我們彼此不要吵架,而影響友誼。

24 背課文的方法 張晏禎

我在背課文的時候,都是看心情來決定背書的方法。今天我用的方法是先把課文讀熟,接著邊背,邊想像那個畫面,最後多背幾次就可以了。

我很推薦這個方法給大家參考,這個方法是媽媽教我的。原本媽媽還沒教我這個方法時,我背課文都是死背、硬背,但是我發現用了這個方法後,背課文所花的時間變少了,還可以將課文背得滾瓜爛熟,我希望大家可以試試看這個好方法喔!

25 第一次 陳煜芸

星期六,我第一次自己去看醫生。

我一進去診所,護士阿姨便溫柔的對我說:「小妹妹,妳來看眼科嗎?」我就說:「是的,老師要我來看眼睛。」於是她就叫我在旁邊等一等,等不到五分鐘,護士阿姨就叫我進去了。這時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著,因為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看完之後,媽媽就來接我了。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看醫生,感覺刺激又好玩。

26 上科學課 朱語晨

星期六上科學課的時候,老師說要用排水集氣法收集氫氣,我心想收集氫氣要做什麼?這時老師不知道在外面做什麼,突然,碰的一聲!害我們嚇一跳,原來老師把電子打火機和裝著氫氣的瓶子合體,按下按鈕,就會發出很大的聲響。

上科學課還真是好玩。

27 什麼越多越好? 傅柔綺

我覺得朋友越多越好,因為如果我跌倒了,朋友看到就可以扶我去保健室,還有如果我忘記帶學用品,就可以跟他借,假如有同學不跟我玩,我很傷心,就會有其他的朋友來安慰我。

因此朋友越多越好囉!

28 現在流行什麼? 賴品如

我覺得現在流行玩史萊姆。

我很愛玩史萊姆,每次看到史萊姆,我都會買,也會自己做,做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膠水、隱形眼鏡沖洗液、泡沫、小蘇打水,就能做了。

這就是我覺得現在流行的東西。

29 什麼越多越好? 林維柔

我覺得大樹越多越好。

樹越多越好的原因,是它可以淨化空氣,還可以避免土石流的發生,而且人類有很多生活用品都是用樹木做成的,包括鉛筆、課本、衛生紙……,用途廣泛。

樹木對地球很重要,能夠延緩地球溫度的上升,地球才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30 現在流行什麼? 陳泇蓁

 

我們現在流行玩史萊姆。

史萊姆很軟,可以拉很長,就算斷了,也可以再黏回去。它有很多顏色,例如:濃黃色、藍色、粉紅色……。

因為它很軟,可以讓人紓壓,所以我非常喜歡玩史萊姆,因為玩完後,我會很開心。

 

31 我的寶貝物品 鍾諾怡

我的寶貝物品是一個樂高玩具,它是一個需要自己拼湊的樂園。它之所以成為我最心愛的物品,是因為在我四歲那年回台灣,開始跟爸爸一起拚的,但是沒有完成,後來回香港很久,因此我忘了它,但這次回台灣,我跟家人一起收拾玩具房時,又找到了它。

找到它之後,我就開始組裝,有雲霄飛車、摩天輪和高空轉轉,它很美麗,有各式各樣的顏色,有粉紅色、藍色、黃色、紫色、黑色和綠色,我很努力的花了三天,才完成它。

接著,我和弟弟假裝是小玩具人,我們玩了雲霄飛車、摩天輪、高空轉轉,還一起吃冰淇淋,玩得很開心呢!

我花了很多時間拼樂高,它很好玩,所以它是我的寶貝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