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采飛揚_4年2班

02-蜘蛛小姐的地瓜湯 -林颽

      住在陽光普照的地瓜田的蜘蛛小姐,一直想做出 甜滋滋的地瓜湯不過,地瓜丁都沒煮熟,一直失敗。昆蟲們看她很認真都跑來幫忙,螳螂先生教她切地瓜的方法,毛毛蟲小姐教她煮地瓜湯的技巧。

     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打擊著蜘蛛小姐。沒煮熟的地瓜湯、切壞的地瓜丁,堆得跟陽明山一樣高。蜘蛛小姐從開開心心,變得悶悶不熱— 就在這時後,第一鍋有煮熟的地瓜湯出來了!蜘蛛小姐高興的滿屋的爬來爬去,感動淚如雨下。等到她冷靜下來,才想到要嘗一嘗地瓜湯,試一試味道。

   「太好吃啦!」蜘蛛小姐眼睛一亮:「甜甜軟軟,甜味剛好!」她趕緊邀請昆蟲們試吃品嘗,「好……好像太軟了!」螳螂先生喝了好幾口水。「只有軟的地瓜丁,一點都不好喝。」螳螂先生搖搖頭。「怎麼會這樣!」蜘蛛小姐親盛了一碗湯喝下……「真的只有軟的而已!」蜘蛛小姐覺得奇怪,她想了一下,立刻明白了:「地……地瓜丁煮太久了!」蜘蛛小姐第一口喝到的,其實是有煮剛剛好的地瓜湯。於是她趕緊依照熟度,調整火力,重新煮了一鍋湯,果然味道不一樣。

03- 蜘蛛小姐的地瓜湯-仇傑劭

        住在不引人注意的地瓜田裡的蜘蛛小姐,一直想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地瓜湯。不過,她試了又試,每次都沒煮熟。

  兄弟們看她那麼認真,都跑來幫忙:毛毛蟲哥哥教她切地瓜的方法,蚯蚓弟弟開瓦斯爐熬湯……。

        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打擊著蜘蛛小姐。切壞的地瓜、加太多糖的湯,積的跟大海一樣多。蜘蛛小姐從喜上眉梢,變的愁眉苦臉-就在這時,第一鍋煮熟的地瓜湯出現了!蜘珠小姐驚訝得目瞪口呆,感動的喜極而泣。等到她好不容易冷靜下來,才想到要嘗一嘗地瓜湯,試一試味道。

     雖然蜘蛛小姐失敗了很多次,但是蜘蛛小姐沒有被自己的心情影響,而且也沒有虎頭蛇尾。她非常認真聽朋友的建議,也有一直嘗試不同的材料,更沒有放棄。蜘蛛小姐最後有給她的兄弟們試吃看看,毛毛蟲哥哥和蚯蚓弟弟都說:「地瓜的甜味和湯頭都能讓人一飽口福。」

04-蜘蛛小姐的地瓜飯-李承洧

        住在地瓜田裡的蜘蛛小姐,一直想做出好吃的地瓜飯。不過她試了又試,每次都不好吃。

  朋友看她一直失敗,都跑來幫忙:毛毛蟲先生教她煮飯的方法,螞蟻小姐教她切地瓜的方法……

  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打擊著蜘蛛小姐。切壞的地瓜、烤焦的地瓜,堆得跟丹鳳山一樣高,蜘蛛小姐從沾沾自喜,變的垂頭喪氣—就在這時候,第一批沒煮壞的地瓜飯煮好了!蜘蛛小姐興奮得在土上爬來爬去,開心得淚流滿面。等到她好不容易冷靜下來,才小到要吃一吃地瓜飯,試一試味道。

  蜘蛛小姐終於做好了地瓜飯,她美哉在息切地瓜、煮飯,還每天找營養師看食譜,她做出來的地瓜飯看起來很好吃,金黃色的地瓜,配上又白又嫩的飯,聞起來有地瓜香香甜甜的味道米飯為起來有地瓜的香味,吃起來地瓜軟軟綿綿的。蜘蛛小姐成功後開心得喜上眉梢。

05-寒假生活-陳泊源

      快樂的寒假2月6日天氣晴結業式當天結束後哦,就是學生們期待已久的寒假,寒假時可以不用去學校上學上課還可以睡到自然醒,最開心的是全家團聚的除夕夜,提燈籠踩街的元宵節。

     這次寒假有包含七天連假,爸媽趁這次連假,帶我們去親戚家拜年,我們會像長輩說吉祥話,他們會給我和弟弟紅包,拿到紅包時,我們都笑得合不攏嘴。我們用壓歲錢買鞭炮、蝴蝶炮、沖天炮和煙火等,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在年後二月七日和八日分別是奇岩里、清江里的踩街活動,這兩天的活動因為受到新冠狀病毒的影響,所以規模便小,配合的店家也便少了,遊街後我拿了許多餅乾和糖果,今年不供應熱食,垃圾也變少了,清江里也把猜謎活動取消,感覺年味變淡了不少。

       這個寒假,課補班安排各式各樣的課程,讓我玩的得很開心,最開心的是春節連假,因為可以和家人一起吃飯和聊天,今年是一個最棒的寒假。

06-蜘蛛小姐的地瓜飯-蔡承翰

      住在陽光普照的地瓜田裡的蜘蛛小姐,一直想做出好吃的地瓜飯。不過,她試了又試,每次都沒煮熟。昆蟲們看她那麼認真,都跑來幫忙:蜜蜂先生教她加蜂蜜調味的方法,螳螂弟弟教她切地瓜的方法......

  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打擊著蜘蛛小姐,沒煮熟的地瓜飯,沒味道的地瓜飯,堆成了土堆像座小山一樣。蜘蛛小姐從喜上眉梢變得悶悶不樂-就在這時候,第一碗有煮熟的地瓜飯出爐了!蜘蛛小姐高興得滿田跑來跑去,感動得淚如雨下。等到她好不容易冷靜下來,才想到要嘗一嘗地瓜飯,試一試味道。

  「太好吃啦!」蜘蛛小姐眼睛一亮:「鹹鹹甜甜,味道剛好!」她趕緊邀請昆蟲們試吃品嘗,只是......「好......好像太鹹了!」螞蟻先生喝了好幾口水;「鹹味的地瓜飯,一點都不特別。」蝴蝶小姐搖搖頭;「怎麼會這樣!」蜘蛛小姐再挖起一匙咬下……「好像真的太鹹了!」,蜘蛛小姐覺得奇怪,她想了一下,立刻明白了:「我忘了加蜂蜜調味了!」,蜘蛛小姐第一口吃到的,其實是加了感動的眼淚的地瓜飯,於是她趕緊依照蜜蜂先生教的方法,重新調味,再煮了一碗地瓜飯,這次果然受到大家的稱讚。

09-蜘蛛小姐的地瓜飯-石浩謙

     住在地瓜田上的蜘蛛小姐,一直想做出好吃的地瓜飯,不過,他試了又試,每次都煮爛。

朋友們看她那麼認真,都跑來幫忙,螞蟻先生教她切地瓜的方法蜜蜂小姐教她用火爐來控之大小。

      但一次一次的失敗,打擊著蜘蛛小姐,切壞的地瓜/太硬或太軟的白飯,堆得跟大樹一樣高,蜘蛛小姐從信心滿滿,變成垂頭喪氣就在這時候,第一批沒煮爛的地瓜飯出爐了,蜘蛛小姐高興得滿地爬上爬下,感動得淚如雨下。等到她好不容易冷靜下來,才想到要嘗一嘗地瓜飯,試一試味道。

     太好吃啦,蜘蛛小姐眼睛一亮:太好吃了,水量剛剛好,她趕緊邀請動物試吃品嘗,只是飯好像太硬了,一點都不軟,蜜蜂小姐喝了好幾口水。飯一點兒也不好,完全都是硬的口感。螞蟻先生搖搖頭。蜘蛛小姐聽了大家改進的建議,重新煮了一鍋地瓜飯,發現沒有煮爛,味道也剛好,果然受到大家的喜愛。

10-寒假生活-陳佳樂

      我今天去看電影,因為我們的老師還沒到所
以從我的 iPhone 傳送音樂來打發時間,接著我們先到林家涼麵那邊等,我刷卡的時候發現卡沒錢了,然後我們就搭到紅樹林站然後我就到了電影院。

     老師問我們要看什麼電影我說我要看玩具總動員4然後老師又問我們要吃什麼我說我要吃水餃因為他們還沒吃完所以我們就去旁邊的公園玩。看完電影剛好下大雨所以我就撐傘回家。

11-蜘蛛小姐的地瓜湯-范曜鵬

        蜘蛛小姐的地瓜田是不引人注意的地瓜田,蜘蛛小姐一直想讓地瓜的味道飄到讓人注意,但一直失敗。

       他的好朋友看他那麼認真都跑來幫忙:鳥弟弟教她用翅膀煽火,猴子大叔教她用手揉地瓜的方法。但一次又失敗,打打擊著蜘蛛小姐,切錯的地瓜、煮壞的地瓜湯,堆的跟山一樣高,蜘蛛小姐從喜上眉梢變得悶悶不樂–就在這時候第一批沒煮壞的地瓜湯煮好了!蜘蛛小姐興奮得滿樹走上走下 ,開心得欣喜若狂。等到他好不容易靜下來,才想到喝一喝地瓜湯,試一試味道。

       太好吃了!等不及邀請她的好朋友一起來是地瓜湯,只是「地瓜好像太大塊了!」猴子大叔吃了幾口地瓜。只是太大塊的地瓜,吃起來一點也不方便。怎麼會這樣!蜘蛛小姐舀起一碗地瓜湯……「真的只有大塊而已!」蜘蛛小姐覺得奇怪,她想了一下,立刻明白:「少切了一刀地瓜,才會那麼大塊。」蜘蛛小姐第一刀切到的,其實是切到大塊的地瓜,於是她趕快依照原本的長度,多切幾刀,重新煮了一鍋地瓜湯,果然深受大家的讚賞。「還是第一口喝到的地瓜湯滋味最棒!」蜘蛛小姐有感而發的說:「原來成功是一種美妙的滋味,而失敗是一種必要的調味!」

21-快樂日本遊-黃予葇

     八月四日星期日早上,我和家人很快就起床了,因為是要去日本大阪玩的當天,我們很快就去機場,我們是跟團去的,集合後,大家就一起上飛機,到日本大阪後,因為有點晚了,所以大家就直接進飯店,我跟家人先吃晚飯之後我們就去逛街。

     第二天我們去奈良喂小鹿吃餅乾,還去做握壽司喔!第三天,我們坐小火車到海洋館裡面有好多魚,我還去摸了海星、魟魚,我摸了一隻魚,粗粗的。第四天一大早大家就下去樓下集合,因為我們要去環球影城,第一站到哈利波特3D遊戲,開始了!一進去就開始搖,頭很暈。出來之後我們就去吃午餐,吃完後,我跟爸爸就去玩飛天鷹馬,接下來去小小兵的3D遊戲,超好玩,再來是蜘蛛人的3D遊戲,這比較不一樣,會噴水、噴火,玩好之後,就買了一些商品,玩了最後一樣設施,就去吃晚餐。

      第五天,是最後一天,晚上才要回國,所以我們就先去大阪城,那邊風景很漂亮, 之後我們就去道頓崛吃有名的一蘭拉麵, 吃完後我就跟家人一起去逛街, 買了好多東西, 之後大家就一起坐飛機回家, 這五天我最喜歡的行程有海洋館、環球影城, 都很好玩,我發現日本的空氣很好, 流汗時,都不會黏, 感覺好清涼, 而且日本人很熱情很有禮貌, 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認識日本!

 

22-寒假生活-陳亮婕

      這個漫長的寒假真是特別呀!「武漢肺炎」(covld-19)關道我快發霉了,過年都沒出去,好在天氣夠冷,泡泡溫泉當有外出郊遊,柴不至於悶壞呀!

 

     2/2號我們全家去科教館看「勇闖金字塔」體驗特展,就非常有臨場的感覺耶!彷彿進入金字塔探險一樣,甚至有機關,會移動的牆壁,左右上下夾攻,都快把我壓扁了,還有走會搖晃的吊橋,走在上的感覺就像快掉下去了,超刺激!再來進入法老王的寶殿,其實是可以玩變裝遊戲的,我化身為「貓咪女神」過過乾癮也不錯!接下來就去闖關,有學到古埃及的數字及文字,還有耕種,學勇是用槌子比力氣,結果遊戲結束了,我的等級只適合當平民,哈!古時候當勇士也太難了!

 

23-蜘蛛小姐的地瓜湯-王采榆

        住在不引人注意的地瓜田的蜘蛛小姐,一直想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地瓜湯。不過,她試了又試,每次都沒煮熟。

  兄弟們看她那麼認真,都跑來幫忙:毛毛蟲哥哥教她切地瓜的方法,蚯蚓弟弟叫她開瓦斯爐熬湯......

        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打擊著蜘蛛小姐。切壞的地瓜,加太多糖的湯,積得跟大海一樣廣。蜘蛛小姐從喜上眉梢,變得悶悶不樂——就在這時候,第一鍋有煮熟的地瓜湯出現了!蜘蛛小姐驚訝得目瞪口呆,感動的喜極而泣。等到她好不容易冷靜下來,才想到要嚐一嚐地瓜湯,試一試可口地瓜湯。

      雖然蜘蛛小姐之前有失敗過很多次,但是蜘蛛小姐沒有被自己的心情影響,而且也沒有半途而廢。她有一直嘗試不同的比例,也沒有一直依靠別人。蜘蛛小姐最後也有給她的兄弟們試吃看看,毛毛蟲哥哥和蚯蚓弟弟都說:「地瓜的甜味和湯頭都很美味可口。」

24-蜘蛛小姐的地瓜飯-劉亞欣

     住在陽光普照的地瓜裡面的蜘蛛小姐一直想要做出美味可口的地瓜飯, 但她試了又試每次飯都黑掉了。朋友們看她那麼認真, 都跑來幫忙: 麻雀先生教她洗米的方法, 螳螂先生教她切地瓜的方法。

 

     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打擊著蜘蛛小姐。飯太硬或太軟、地瓜太大塊或太小塊堆滿了房子, 蜘蛛小姐也從信心滿滿, 變得垂頭喪氣就在這時第一碗沒煮黑地瓜飯出爐了, 蜘蛛小姐高興得大叫, 感動得淚如雨下。等她好不容易靜下心來, 才想到要嘗一嘗地瓜飯, 試一試地瓜飯的味道。

 

      太甜了! 蜘蛛小姐喝了好口幾水,於是她去找螞蟻營養師學習調整味道的方法,到了螞蟻營養師的家裡後, 螞蟻營養師教她要選台農五十七號地瓜而且只能放一條就不會太甜在螞以營養師教導後朋友們吃過後說飯和地瓜甜的味道剛好, 蜘蛛小姐欣喜若狂謝謝大家幫忙。

26-我的寒假生活-陳之宓

       一年一度的寒假又到了,寒假的第二天我去好市多買一些糧食回家吃,沒想到有一位老爺爺突然昏倒了。我看見時,有一位醫護人員即時趕來對那位昏倒的老爺爺做CPR,嚇得我毛骨悚然。

      隔天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去採蕃茄,結果那家店沒有開,我心想:「為什麼這兩天都這麼倒楣?」寒假的第四天我和媽媽一起大掃除,但我哥哥卻在書房裡和他的朋友玩電動。

     寒假的第十一天,也就是初三我去苗栗縣舅舅家住,第一天我和表姐、表哥到小木屋做珍珠紅茶,首先,先把黑糖熬成黑糖水,再加入樹薯粉攪拌成麵糰狀,接著再搓成珍珠大小,我們做了兩個小時,原來做珍珠這麼辛苦。第二天做了餅乾,我們做了四小時。我覺得雖然寒假沒有暑假那麼長,但日子過得很充實。

27-寒假生活-鍾沛璇

      又到了我最喜歡的寒假,因為寒假有戶外教學和過年,全家能聚在一起吃團圓飯和玩十八么。   

      過年時,姑姑回來吃團圓飯,大家在一起玩十八么,每人拿十元押,我總共贏了四百二十元。接著姑姑、阿姨 和舅舅們給我壓歲錢,總共有十包,但都被收走了。我本來笑得合不攏嘴,被充公後,嘴巴嘟的半天高。

     課輔班安排了戶外教學,例如糕餅博物館、迪化街辦年貨比賽和祥儀機器人夢工廠......等,因為肺炎所以延後了兩個禮拜,老師又安排了許多景點帶我們去。我覺得寒假很充實,新的一年我又長了一歲,雖然我長胖又長高而已。

28-我的暑假生活-陳采婕

      暑假的時候我到清江國小上游泳課,我還不會游泳所以在初級班,老師叫黑麻,她人很好,游泳前要先暖身,我們先練打水和吹泡泡,第一周我不敢憋氣,第二周我才會憋氣,現在我會打水漂浮。

除了上游泳課以外,我還有去熊讚水樂園玩,現場有闖關活動,闖關後會送小水槍,我玩很長很長的溜滑梯,我在上面往下看心理覺得很害怕,我溜下來的時候我竟然飛到旁邊的彈跳床裡,  我嚇到了,後來就下大雨了,人也變少,我和弟弟玩得很開心。

     假日時我和弟弟去兒童新樂園玩,我們到了後就開始下雨了,我們玩了旋轉咖啡杯,就去看波力的劇場表演,表演很好看,結束後雨也停了,我們去玩別的遊戲,我暑假玩得很開心。

29-住在層層疊疊葉子裡的蜘蛛小姐-洪乙瑂

     住在層層疊疊的葉子裡的蜘蛛小姐,想煮出好喝的地瓜湯。可是,他試了又試每次都不熟。朋友們看他那麼認真,都跑來幫忙:毛毛蟲小弟交他切地瓜,兔子小姐交他挖地瓜。

      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打擊著蜘蛛小姐,地瓜湯不夠甜,地瓜沒有熟,切壞的地瓜多得跟高山一樣大。蜘蛛小姐從開開心心,變成悶悶不樂-就在這時第一鍋可口香甜的地瓜湯煮好了!蜘蛛小姐開心地亂撒糖粉,興奮地爬來爬去。等她好不容易平靜下來,才想到要嘗一嘗地瓜湯,試一試味道。

      「真美味呀!」蜘蛛小姐眼睛一亮:「香香甜甜,味道剛好!」他趕緊邀請動物們試吃品嘗,只是﹍﹍「好﹍﹍好像沒味道!」毛毛蟲小弟一直加糖粉,「沒有味道的地瓜湯一點都不特別。」兔子小姐愁眉苦臉的說「怎麼會這樣!」蜘蛛小姐覺得奇怪,他想了一下,立刻明白了:「少了糖粉的甜味!」蜘蛛小姐第一口喝到的其實是沾了糖粉的地瓜湯。於是他趕緊依照糖粉的甜度,增加調味,重新煮了一鍋地瓜湯,果然受大家讚賞。「還是第一盛的地瓜湯的滋味最棒!」蜘蛛小姐有感而發的說:「原來成功是種美妙的滋味,而失敗是種必要的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