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采飛揚_4年1班

40101許菖皓

                                         哇! 美味

 今天老師跟我們介紹一個特別的食物,他的大名叫「沙琪瑪」,雖然我

一直叫他「沙威瑪」,原來不只我會搞混連老師也會搞混呢!

  什麼是沙琪瑪?他就是以前滿洲人的食物,而且傳統的都是使用麵

粉、冰糖和白油,而現代則是運用蛋、麵粉和白油。  

  製作沙琪瑪其實不難,只要將麵粉和蛋攪拌均勻,再用碗把他蓋在

麵糰上,等他膨脹之後把他放入油裡炸,炸完後可以放入想吃的東西,再把

麥芽糖煮熱,接著把炸好的東西跟麥芽糖混在一起塑成想要的形狀放在裡

面讓他冷卻,定形後就可以開始吃了,也可以跟朋友一起吃,不然也可以

跟老師和家人一起吃。

  當老師發下鼓勵,我們品嘗瞬間感覺地球就快要爆開了,雖然我吃下去

後又覺得普通,但同學卻吃得津津有味,可能是因為我在家裡常吃,所以才

會覺得不稀奇,看過我的文章你想吃「沙琪瑪」嗎?

  未來我要創造可以飛的「沙琪瑪」,因為吃了之後可能會變胖,所以我

要把他設定飛一個小時,而且翅膀是巧克力做的,要求要吃的人提前跑一

40102 蘇睿文

幸福 蘇睿文

幸福是可以吃喝
幸福是有爸媽在身邊
幸福是可以學習
幸福是有床可以睡
幸福是有朋友陪伴
幸福是有溫暖的家
幸福是有人嘮叨你
幸福是有被生下來
幸福是沒有生病
幸福是爸媽有工作
幸福是有健康的爸媽
幸福是你的美夢成真
幸福是不用擔心
幸福是不用被擔心
小品說
可以吃美食是幸福
言黃說
幸福是能平安長大
毛豆說
幸福是可以踢足球
大瓜羊說
幸福是可以打電動
幸福
使人愛自已
幸福使人珍惜開心
我願意
犧牲自己讓別人幸福

40103 游明樺

超人媽媽

        三十八年前,在民風純樸的新北市三重區,有一個女孩誕生了,她是爸爸媽媽的第一個小寶貝,她的外貌長得很可愛,個性溫和又害羞,她就是我的媽媽。

 

        她從小的願望是希望自己未來成為一位老師,因為她覺得當老師是一件神聖又偉大的工作,需要許多的耐心與愛心才能教導出優秀的學生,她希望自己能成為學生心目中最溫柔又有趣的老師。她為了達成想當老師的夢想,就開始用功讀書,學習許多知識,還自己練習在台上講話不害羞,並且放大說話音量,很努力的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在我還沒有出生之前,媽媽最喜歡的休閒娛樂是和爸爸去看電影,還有出國旅遊。她最喜愛的美食就是麻辣鍋裡的鴨血,還有夜市的各種美食小吃,她的興趣就是和朋友一起逛街、喝下午茶,還有悠閒的待在家裡看書、聽音樂。

 

        在我出生之後,媽媽的生活改變了許多,像是她本來下班後便可以回家休息,但現在卻要趕到保姆家接我,回家後還有許多的家事等著她做,睡覺的時間也變短了,因為她總是無時無刻的在照顧著我。

 

40104 黃品嘉

幸福     幸福是可以上學     幸福是有好的家庭     幸福是可以出國    幸福是有溫暖的棉被

幸福是有食物吃     幸福是可以走路    幸福是可以玩手機    幸福是可以看書

幸福是有地球    幸福是有朋友

阿陳說     幸福是吃龍蝦    子亞說     幸福是被生下來

幸福      使人可以幫忙別人    幸福     使人有錢花

我願意     捐錢

你要幫忙別人嗎?

 

40105 謝震瀚

哇!美味      今天早上第三節,老師跟我們介紹的美食是好吃的(沙琪瑪).

 

   沙琪瑪原是滿州傳統的食物,早期是用.冰糖.麵粉.白游製作,現代則是用雞蛋.奶油.麵粉來完成.

  

   沙琪瑪的作法是麵粉佳雞蛋混和在一起揉成麵團,把他揉平.揉圓後拿碗蓋住麵團,讓麵團膨脹,再入鍋油炸,

 

   接著加入麥芽糖,把他確實壓平後切塊就可以吃了.

  

   當我拿起沙琪瑪時,我聞起來是香的,吃起來卻軟軟的,我摸到沙琪瑪彷彿是像摸到很軟的東西,

 

   我吃的時候我有聽到脆脆的聲音,我覺得如果要吃我會先聞一下再,吃一口,這樣享受最美味了.

 

   我要創造一個新的口味是加堅果.巧克力冰淇淋.起司.火腿.辣椒.青椒.把他混合在一起變成世界上最好吃的. 

40106 李易恩

哇!美味

  四年級學期末上午第二節,老師今天跟我們介紹一種名字叫做「沙琪瑪」的點心。

  沙琪瑪是滿州的傳統美食,沙琪馬原本是用冰糖、白油跟麵粉做的,現在則是用雞蛋、白油跟麵粉做的,滿州的「切」讀成「沙琪」,「拿」念成「瑪」,所以它自然翻譯成沙琪瑪。

  沙琪瑪的做法是先把麵粉、雞蛋和鹽攪拌成麵糰,然後放置十分鐘,之後切成一條條的,再拿去炸八到十秒鐘,然後把麥芽糖、砂糖和水混合,把剛炸好的東西加入,最後壓平,切塊,就完成了。

  當我看到沙琪瑪時,它看起來就像凹凸不平的山脈一樣,當我打開包裝時,一陣像是蜂蜜的香氣飄散過來    ,我摸到它時,甜味立刻擴散開來,我咬它的聲音就像音樂家演奏的悅耳音樂。

  我想要創造一種沙琪瑪,我要在裡面加小小的玉米、滑滑的奶油、甜甜的葡萄、軟軟的布丁、黏黏的蜂蜜、紅紅的蘿蔔跟黃黃的芒果。

40107 陳宣名

像百事可樂的旗子

      從前有一對兄妹,雖然他們是兄妹,但是他們的身高和身材非常不一樣,

  哥哥雖然很高但很胖,妹妹雖然不高但是很瘦。有一天他們在神奇超市中看到 

  了一隻會說話的貓咪,貓咪從超市帶他們下來到車站,於是他們上了車,到了

  一個松露的產地,下車以後他們看到了一個旗子,上面的顏色像百事可樂一樣

  ,由左到右的排著,顏色是紅白藍。

      在他們要出站的時候,突然有三位法國的刺客要殺他們,他們的車票也被

  刺客們沒收了,刺客們說:[你們只要把有價值的東西給我,好讓我們更不會殺你

  們,肯定說到做到。] 於是他們進入餐廳,企圖請刺客們吃飯先上開胃菜,開胃                                                                                          

  菜是沙拉,接下來上的是湯品,湯品是奶油洋菇酥皮濃湯,不論是沙拉或是濃湯                           

  都是沒價值的食物刺客們希望下一道菜是有價值的,因為刺客也不想殺他們,終

40108 湯哲瑞

幸福
幸福是踢足球
幸福是可以上學
幸福是有家人
幸福是有食物
幸福是有朋友
幸福是有衣服
幸福是沒有殘缺
幸福是可以活著
幸福是有學習
幸福是有家
柏蓁說
幸福是有家人陪伴
賢賢說
幸福是有好朋友
幸福
使人帶來力量
幸福
使人更開心
我願意
為家人帶來幸福
你們相信我說的嗎?

40109 吳冠賢

哇!美味  今天是個陽光普照的星期四,老師要為我們介紹一個食物『沙琪瑪』

『沙琪瑪』是滿洲的食物,原做法是:冰糖、奶油、麵粉,現在則是:雞蛋、奶油與麵粉。

 沙琪瑪的做法是:把鹽加入麵粉,再加上雞蛋,揉成球,等膨脹後桿平,切成小塊,拿去炸,炸完後拿去給麥芽糖塑形,放涼就可以吃了。

當我吃了第一口,我的耳朵聽到鬆鬆的感覺,拿起來手感綿綿的,聞起來甜甜的,然後!他在我嘴巴裡消失了!在我口中消失成了甜甜的滋味,好的口感在我口中迴響,讓人一口接一口,雖然看起來不太好,但真的好吃!

我希望我的沙琪瑪裡面有草莓,不是一整顆,是一些小小碎塊,讓人一口一口的吃,而且,還有草莓果醬搭配!一定很好吃!

40110 李崇源

哇!美味牛奶糖

          幾天前爸爸和媽媽叫我去吃點心,結果裡面竟然是我最喜愛的牛奶糖,讓我覺得他們最疼我了(但其實阿公也很疼我)。

         牛奶糖是外面有包裝,裡面有時是軟軟的;有時是硬的,雖然糖果是不好的食物,但是很多小孩子也喜歡吃。
          製作簡易牛奶糖所需的材料有糖粉、煉乳、脱脂三種。把芝麻粉、可可粉、抹茶粉、堅果類、果乾類混入材料裡,就可以做出不同的口味。
          牛奶糖ㄧ入口之後,瞬間有一種快要上天堂的感覺,也會覺得彷彿有很長的下課時間,可以跟同學玩很久,像是來到人間仙境,因此每次吃下牛奶糖時,都會希望游明樺可以來我們家玩電動遊戲,如果真的每次都可以來就好了。
         未來我想要發明會產出牛奶糖小孩子的機器,而且它會把牛糖送到自己家裡,因為要叫那些比較肥美的人藉此出去運動;但是相反的,像我和小明不肥美的人,就可以找他來我家一起吃牛奶糖,呵呵!

40111 黃甯絃

打針記

十一月八日星期一天氣陰

我的心情既緊張又興奮,因為這認是我第一次去清江小學堂打疫苗,是為了預防流行性感冒發生。

我們不僅要量體溫,還要檢查喉嚨,我還看到學弟妹在哇哇大哭,我在排隊時既緊張又期待,我在下二個時,我只能屏氣凝神的往前跨了一大步,最後就變成了下一位了。當時老師叫我往前時,我偏偏故意不往前,最後只好妥協了。當我坐上椅子時,護士就把我像綁架一樣的抓起我的手臂,就要把恐怖的疫苗打進我的身體裡。幫我止血的護士阿姨把一塊酒精棉覆蓋住打針的地方,再把一小條的膠帶把酒精棉貼好,然後護士阿姨叫我把貼好的酒精棉壓好。

我發現的問題是小弟弟和小妹妹始終在哭,針斷掉的問題與酸痛的問題,我想以後發明指紋疫苗,就是把指紋放在一臺機器上,疫苗的藥效就會散發在身體裡的每個地方,我這麼做就不會酸痛與面臨針斷掉的危險!

我希望我以後來幫忙打針時,不要再看到小朋友哭,因為我看到他們哭,我就會想要一起哭。

40112 王胤丞

在世界旅行

    我有一個很愛我的姐姐,有一次我們倆人一起去一個神奇的小島冒險,那個小島沒有人,只有一個頭是狗身體的人類生物。他手上有一個旗子,上面的圖案是一個巨人,我們趁他休息的時候,從他的手臂上拿下來,我們回到家,告訴爸媽我們發生的事,雖然全家人都不相信,但是我和姊姊都記得一清二楚,這段旅程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

    我和姐姐到了沙漠旅行,突然出現一個埃及法老王,他看了我和姐姐就開始追我們倆人,突然,旅遊書掉了,我回頭撿我的書本,就開始一直跑,但是法老王跑得太快了,所以我就被抓住了,姐姐回頭來救我,好讓我能逃更遠。不幸的,我們都被抓了,他們的同伴就進入了我們自己做的小房子,找有價值的東西,但是卻一無所獲。我和姐姐說不論你有多努力或是多認真找都是在白費力氣,因為最有價值的東西是我們的感情你們拿也拿不走的。法老王只好撤退了,我們也安

全了。

40121 林妤諺

哪一位女孩?

  在四十幾年前的台北市,那是個黃道吉日,延平區的小婦產科,誕生了一位可愛的小女孩,她雖然善良但很有個性,甚至有一點兇。

  她從小的夢想就是能當選中國小姐,因為她認為中國小姐既優雅又有氣質,還可以擦口紅、穿高跟鞋、穿婀娜多姿的旗袍,還會得到很多獎金,並嫁給金龜婿,因此她把書頂在頭上練習儀態,偷擦外婆的口紅,偷穿高跟鞋,保養全身皮膚,希望有一天被選上中國小姐。

  她還沒生我前,她的休閒娛樂事跟她的超級好朋友去唱KTV,還錄音作紀念呢!她很講電話,房間裡裝了一臺她專屬的電話,她最愛吃喝玩樂,大腸麵線、肉圓、火鍋、燒烤和東山鴨頭,任何美食都不放過。

  我出生後,她每天都忙著照顧我,幫我包尿布、泡牛奶、清洗衣服、洗臭棉被,每晚都不得好眠,隔天又要早起上班,放棄了和朋友去KTV唱歌的樂趣,沒時間保養,臉上悄悄的爬上了皺紋。

  她現在的夢想是移民到遙遠的美國定居,因為她認為那邊的教育,對不愛念書的我比較適合,環境對過敏的我較不易發作,但我並不想離開外婆和熟悉的環境和師長、同學,所以我們常常意見不合。

  媽媽謝謝您!長久以來對我的照顧,我長大以後一定會好好報答您,帶您環遊世界,媽媽謝謝您!我不會讓您擔心、煩惱,我會做一個獨立的好孩子,來報答您的恩情。

40122 何柏蓁

沒解開的線索

    哥哥和妹妹是兄妹,他們一起找到了一個非常神奇的地方,那裡是恐怖鬼屋,裡面有可愛的獨角獸,那隻獨角獸把他們引到了鬼屋裡的一個小房間,因

為小房間的地板很破舊,所以他們一個沒注意,地板裂掉了,他們就從裂掉的

地板掉了下來,雖然很暗,但是他們找到了一面旗子和一本書,他們想了想,

異口同聲的說,那把旗子一定是,「解開鬼屋秘密的線索。」

    他們把書打開,被封印的貪吃鬼、地獄鬼和最兇惡的魔法巫師鬼被兄妹解

開了封印,他們看到之後立馬腳底抹油、拔腿就跑,在逃跑的途中,他們跑進了小房間,哥哥丟了幾枝鉛筆好讓鬼魂更難抓到,但哥哥最心愛的娃娃掉了

,哥哥用他最快的速度衝回去拿,但還是被抓住了,他叫妹妹快跑,妹妹還是跑回來找哥哥,鬼魂就抓住了他們,開始找他們的包包,鬼魂想,「不論是魔杖或是書本都是我們想要的」,但是在兄妹倆的包包裡只找到一文不值的筆記本,鬼魂還是不停地翻呀翻,終於找到妹妹冰雪奇緣2的玩具法杖。

    當老大魔法巫師鬼拿起魔杖時,突然間他們去了外太空,而不是在鬼屋,

40123 潘歆媛

哇!美味

 

    今天是太陽高掛的星期四,老師介紹了一個新奇的美食,名叫「沙琪瑪」。

 

    沙琪瑪就是滿州的傳統美食,以前的做法是使用冰糖、白油和麵粉,現在則是雞蛋、奶油和麵粉。

 

    沙琪瑪的做法是把泡打粉和雞蛋一同加在麵粉中,攪拌後,把它揉圓再桿平,

切成一條條的麵條,下油鍋炸一炸,接著加入糖漿混和,塑形後切成想要的形狀,就可食用。

 

    當把沙琪瑪拿在手中整個人瞬間心花怒放,那酥脆表皮,光看就流口水,當打開包紙時,聞沙琪瑪的滋味,我忍不住咬了一口,突然整個世界就像沒了地心引力一般,漂在空中,你是不是很想品嘗這美味的沙琪瑪呢?

 

    我想創造一個新的沙琪瑪口味,薄荷巧克力風味和綜合起司風味,薄荷巧克力建議在沒精神的時候吃,綜合起司,則是在嘴饞的時候吃,想買的話,請付我一萬元來購買喔!

40124 陳羽蓁

哥哥在房間裡看倉鼠

他喜歡把倉鼠抓成一個鼓鼓的小球抱起可愛的倉鼠     幸福是爸爸在我身旁     幸福是爸爸有工作幸福是有老師        幸福是有哥哥       幸福是有倉鼠幸福是有大家      幸福是有家庭     幸福是有棉被幸福是有溫暖的家      幸福是有飯吃       幸福是有老師的幫忙       小吳說有家是幸福       許許說寫數學是幸福       幸福使人溫暖      幸福使人有家      我願意努力寫就會對你幫忙嗎?

40125 江岸霓

她的檔案

 

  在五十三年前,嘉義的省立醫院誕生了一個白白胖胖脾氣不怎麼好的小女孩,那天正好是嘉義市第一位女性市長許世賢當選的日子,所以我媽媽的名字才叫做楊貴賢。

  他小時候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名小學老師,因為他以前認為小朋友小小的很可愛而且他也認為教完小朋友很有成就感,可是他現在認為小朋友不可愛了,反而覺得有些可怕了!幸好她現在的職業不是老師,而是拯救別人的白衣天使。他為了他的老師夢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像是:努力學習、提升成績和練習大聲說話(因為媽媽不是很敢大聲說話),不過越練習越奇怪,他發現自己完全不適合當老師,最後莫名其妙的當上了護理師。

  我還沒出生前他的休閒活動就是看看書、運動和看電影,他最愛吃的食物是日式料理和牛排,他的興趣呢?就是旅遊啦!他最喜歡去旅行了!尤其是南非,他以前的夢想就是到非洲的無國界醫療工作,幫助落後國家內的人民。

  我出生後,他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困擾,依然沒甚麼變化,只需要認真擠奶、出去散散步(因為我吃飽睡睡飽吃)、陪我玩玩具,不知不覺中,突然我就長大了。

  他現在的夢想和之前不一樣,以前的夢想生完小孩後就不能去了,現在的夢想是小孩長大才可以實現,而的夢想是:希望我快快長大,帶他去環遊世界,所以我希望我快快長大才可以帶他去環遊世界。

40126 吳宥潔

哇!美味

今天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老師要介紹給我們一種叫「沙琪瑪」的食物。我想一定很好吃。

沙琪瑪源自大陸的滿州。以前大家會用冰糖、白油和麵粉,現在則是用雞蛋、奶油和麵粉,以前還會加入枸杞呢!

沙琪瑪的做法是:把鹽、泡打粉和蛋加入麵粉,揉成麵團,讓它發酵、切條炸八至十秒,加入芝麻,裹上糖漿,冷卻切塊就完成了。

我吃下沙琪瑪時,就好像看到了天堂;當我摸到沙琪瑪時,那種感覺就像是要飛上仙境了;聞到沙琪瑪那香甜的氣味時,更像是要準備吃貴族的甜點一樣;當我吃下沙琪瑪時,哇!柔軟甜蜜的沙琪瑪,放入口中,一開始有一點兒脆,後來就變得軟綿綿的,這口感的變化實在太美味了!

未來我想發明布丁口味的沙琪瑪,它吃起來肯定QQ的,雖然著布丁的口感,但卻不是布丁唷!我想發明這種口味的沙琪瑪,原因很單純,就是因為我喜歡吃布丁,卻又不能常吃啊!

40127 鄭娜亞

幸福

幸福是很多朋友

幸福是有爸媽的幫忙

幸福是媽媽生下我

幸福是有好的家庭

幸福是可以讀書

幸福是有舒服的環境

幸福是有足夠的學習

幸福是可以交朋友

幸福是有安全的人生

幸福是可以長大

小岸說

活著是幸福的

育花說

幸福是有了地球

幸福

使人開心又快樂

幸福

使人可以珍惜身邊的一切

我願意

保護地球

你呢

40128 張育瑄

哇!美味

    今天早上第二節課,老師跟我們介紹沙琪瑪,沙琪瑪又和沙威瑪名字很像呢!可別搞混唷!

    沙琪瑪是滿州的食物,它叫沙琪瑪是因為沙琪瑪的「沙琪」是滿洲的切,「瑪」是拿的意思。

    沙琪瑪的作法需要麵粉、雞蛋、黑白芝麻,先把麵粉加上雞蛋揉均勻再讓它發酵,切成條狀再炸兩次,就完成了!加上黑白芝麻會更漂亮喔!

    當我看到沙琪瑪時,嘴巴流了好多口水,當我拿起沙琪瑪時,它的味道香到全世界都聞的到,當我咬一口時,彷彿地球被停止的那一瞬間,我聽到牙齒在咬沙琪瑪的聲音,它確實很好吃喔!

    我未來可能可以發明特別口味的沙琪瑪,我想加上汽水和比薩,先把汽水做成汽水膠囊,包在沙琪瑪的中心,再將比薩包在沙琪瑪的外圍就完成了!我發明的沙琪瑪一定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