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采飛揚_5年2班

01 林宥典 玳瑁龜遇難記

       我是一隻住在太平洋的一隻玳瑁龜,我的名字叫作阿典,我的爸爸媽媽說我長得很像他們,我喜歡吃的食物有很多,有海螺、水母、海葵、蝦蟹、貝類、無脊椎動物、魚類和海藻,最後,我還有兩位非常要好的朋友,現在就讓我來介紹這兩位朋友吧!

       我的第一位朋友是一隻大藍鯨,名字叫做阿李,牠身長三十三米,重達一百七十七噸,他的背部是青灰色,她喜歡吃的食物有小甲殼類、小魚和魷魚,他和我一樣,都是住在太平洋的海洋生物,之後我們也會變成更好的朋友的。

    我的第三位朋友是一隻大頭鱈,他的名字叫阿秉,牠身長一百一十九公分,住在日本的北海道,她喜歡吃的食物有魚類、章魚和甲殼類,我和阿李有時候會一起找他玩遊戲。

      現在我要來介紹我們三個相遇的故事,那天我剛剛吃完晚餐,我就慢慢地散步準備回家,正當我走到一半時,我的右後腳卻被漁網鉤到,一直流血,有一隻大頭鱈發現後就去求救,但大頭鱈還沒來,我就被帶上岸,之後有一群人幫我把我的右後腳截肢,截完肢,我就遇到著急尋找我的大頭鱈和一隻大藍鯨,經過介紹,才知道那隻大頭鱈叫做阿秉,旁邊那隻大藍鯨叫做阿李,於是我變更阿秉和阿里說我被帶上岸,然後被一群人截肢後又被放回來的事告訴他們,他們聽完後嚇了一跳,因為他們這時才發現我的右後腳不見了,最後我們三人變成了好朋友。

02 徐子文 Taipe 101

       台北101「Taipe 101」是位於台灣台北市信義區。

       它的高度是508公尺也是1667英尺,它有總樓地板面積371000平方公尺地上101層樓、地下5層樓、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KTRT團隊承造於1999年9月動工,2004年12月31日完工,開幕最初名稱為台北國際金融中心,2003年改為101大樓,以及唯一樓層超過100層的建築物,曾於2004年12月31日至2010年間擁有世界第一高樓,目前為世界第13高樓,截至2019年級地震帶最高摩天大樓,完工以來即成為台北的重要地標之一。此外,大樓內擁有全球第二大、全球唯二開放給遊客觀賞的巨型阻尼器「另一為上海中心大廈」2019年6月14日開放標高460公尺的101樓上方之屋頂平台該觀光景台成為全球最高的戶外屋頂觀景台步道。

        它有阻尼器,而且會有跨年活動、放慶祝煙火。我覺得得到世界第一很強了,因為我們台灣那麼小很多人不知道台灣這個地方,希望台灣知名明度高一點這樣就有更多人到台灣來玩。

03 黃承睿 不一樣的新年

       一年當中大家最期待的日子就是新年,因為新年期間許多長輩會帶著晚輩出去玩,有些會在家中一起玩桌遊,所以大家才會那麼的期待新年的到來。

       我們台灣傳統新年到來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進行大掃除這項活動,代表除舊迎新的意思,有些食物是新年必吃的有魚代表年年有餘、長年菜代表長壽、菜頭代表好彩頭、鳳梨則有好運旺來的意思,年夜飯吃完之後,代表戶討吉利、祈求平安的意思,這些都是我們台灣過年期間一小部分的習俗。

       日本在過新年的時候,每個人都會喝一個叫做屠蘇的食物來保佑新的一年健康不生病,日本十二點的時候,各地的寺院都要連續敲鐘一百零八響,日本的新年真有趣!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有人會一大早就到廟口準備搶頭香,這個活動看起來曾經在電視上看過有人會一大早就到廟口準備搶頭香,這個活動看起來好有趣喔!希望我之後也可以去參加看看。

       我家在過新年的時候,爸爸媽媽都會去外面拿年菜,有時候我和家人會去山上拜拜祖先,這些東西都用好之後,爸爸媽媽會計畫看可以帶我們去哪裡走走再回家,這就是我家在過新年時會做的一些事情。我想在過年期間,大家都要去爬山,因為我想讓大家親近大自然,也可以運動一下,所以每個人都要去爬山。我夢想中的新年就是家家戶戶團圓圍爐,然後後親朋好友也來拜年,這就是我夢想的新年

04 林峻瑋虎阿龜

 

  大家好!我叫做虎阿龜,性別男,我的背鰭直立,高可達1.0~1.8米,我的體型極為粗壯,是哺乳類動物,也是海豚科中體型最大的物種,而在家中我媽媽的地位有如皇后一般。我居住在黑海,是世界最深的內海之一,來自歐亞大陸的一個陸間海,地球上的所有大洋中幾乎都有我的同伴存在。而我的智商超越一般虎鯨,我從小在虎鯨群裡面,脫穎而出,是天資聰穎的虎鯨。我喜歡吃魚類、海洋哺乳類、海洋無脊椎動物、海鳥和海龜。我的興趣是和全家人一起出遊,躍身擊浪、浮窺,或是以尾鰭或胸鰭拍擊水面。我們的泳速最快可達時速55公里,可閉氣17分鐘左右。

      我和我的同伴,是在食物鏈的最頂端,因此在自然界中沒有天敵。直到有一天,在一個安靜的下午,我和同伴在一起獵捕獵物的時候,突然間,聽到船隻螺旋槳的聲音,影響了我們的聲納系統,嚇跑魚群,害我們吃不到食物。之後吃到一半的時候,也感覺到我的肚子翻來覆去,這些莫名其妙的東西,令我感到十分難受,甚至感覺快奄奄一息了。後來,從我朋友那邊得知了是人類在海灘上面亂丟垃圾,導致在漲潮的時候,把在海灘上面的垃圾,全都捲到了海裡面,還有工業區的廢水排入海洋,造成海洋污染,讓我們的身體負荷不了,我才知道了我們的天敵,原來是人類。

05 蘇博勛 海洋危機

      我是一隻可愛的虎鯨,我叫小黑,我住在日本海的附近,我喜歡吃小魚和中型魚,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環遊世界。

我有兩個朋友,一個叫小白,另一個叫小飛,小白是小白鯨,小飛是海豚,我們三個最喜歡玩躲貓貓,可是人類一直破壞環境,讓我們的家被破壞,所以我們三個決定到臺灣生活,可是到了台灣我就被網子纏住了,朋友都沒有發現就一直往前走,我就被救上岸,我醒來時看到一位醫生正在幫我治療,雖然不知道他是誰,但是我覺得他很有愛心,我的傷好了之後,他們把我放到海裡,朋友們一定一直在找我。

      我一直游到了屏東終於找到了小白和小飛,我跟牠們說了事情的經過,我們都覺得就我的那位醫生很有愛心,希望其他人類也可以像他一樣,講完事情的經過後我們就到處找食物,可是我回到原來的地方只看到小飛沒看到小白,後來我們在附近看到了小白,才知道牠吃到了吸管所以很不舒服,我們為牠吃了很多食物,小白終於把吸管排出來了我們就繼續環遊世界,我們看到了很多垃圾,本來很乾淨的海洋卻被人類弄得又髒又亂,我們看到了很多海洋生物,像是海龜吃到塑膠真是可憐,人甚至還把我們的食物吃光了。

      我希望人類不要亂丟垃圾,不然會害海洋生物滅絕,所以人類要做好環保,不然會害海洋生物滅絕,所以不要亂丟垃圾,讓我們有個舒服的家。

06 鄭翔予 印度的美食

       印度一個人很多的地方,有十三億人口,環境比較差,但不代表他們的美食不好吃,所以我今天就要來介紹印度的美食「咖哩飯」。

       關於咖哩飯的起源有諸多說法,而印度確實為咖哩的起源地,咖哩這兩個字的語源來自南印度,以南印度的泰米爾話來說咖哩是醬的意思,這是綜合各種辛辣香料所製成的料理名稱,有人說第一位做咖哩的人為釋迦牟尼,在印度的傳說中,釋迦牟尼是首先教人如何用氏草的果實來調配以為做長生不老的靈藥,並以釋迦牟尼當初傳教地名咖哩作為這靈藥的名稱,而後人將此靈藥當成料理的調味料而廣泛地傳播開來。

    北印度咖哩香甚於辣,在香料、材料中尋找最具層次、口感的排列組合;南印由於氣候較為炎熱,必須增加辣味以刺激食慾,而且南部盛產椰子,本地人在製作咖哩菜餚時,還會添加椰子汁,之起來還有椰子香味。

    我是很歡吃印度咖哩,但我不喜歡裡面的那些蔬菜,可是一件是很重要,很多人都不知道,就是,有很多人沒飯吃,反而是我們浪費食物,所以要好好珍惜食物。

07 詹秉翰 玳瑁遇難計

      我是阿秉,是一隻太平洋鱈,我還有另外一個名子喔!叫大頭鱈。

      我的身高可以達到一百一十九公分,不但如此,我還會把魚、章魚和甲殼類當作食物吃掉,偷偷跟你講,這裡面我最愛吃的就是魚。我通常都住在日本的北海道附近。

      我有一個海龜朋友叫阿典,他是一隻玳瑁,他因為也住在太平洋附近,所以我就跟它變成好朋友了,牠跟我說牠還有一個小名,玳。牠還說牠喜歡吃的食物很多樣,有海螺、水母、海葵、蝦子、螃蟹、貝類,無脊椎的動物和我最喜歡吃的魚類,牠說他還有聽到人類說牠的保護狀況是CR,也就是極危。我還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好朋友,阿李。牠是一隻藍鯨,所以我才會說牠是很很大大的好朋友。牠身長可以達到三十三十,也就是三十三公尺,一百七十七噸,也就是十七萬七千公斤,牠的身體瘦長,背的顏色是青灰色的,牠說牠吃小甲殼類魷魚和我最愛吃小魚,只不過是小的。

      這天,我和阿典出去玩,我在我的背包裡放了一些甲殼類和章魚,但我裡面放最多的是魚,因為我很喜歡吃魚。我們走到一半時,我突然非常想上廁所,我就去上了,但我一回來就看到牠被漁網纏住,我剛好看到阿李,我就跑去跟他講事情經過,但我和阿李過去救阿典時,牠卻不見了,我在家裡過了一段只有自己的生活,這時阿典回來了,牠說他被捕時受傷了,有好心人士幫牠截肢,之後回來了。

08 曾畯暐 虎鯨小暐

      我是一隻住在黑海的虎鯨,叫做小暐,我們身上有黑白的紋路,我們的身長約有十米,可以吃下一隻大白鯊喔!我們的智商很高,我們在海中根本沒有天敵,唯一的天敵就是人類,順帶一題我們喜歡冷的環境,所以在寒冷的南北極也看的到我們的蹤跡。

      我跟其它的虎鯨住在一個叫做海洋王國的地方﹑裡面有遊樂園、夜市、咖啡廳等建設,這全都是魟魚小紅建設的,所以大家都很尊敬她,裡面有住著非常多品種的魚,跟我們最要好的是鯨豚類,因為我們會一起浮上水面換氣,也會一起玩鬼抓人,到了晚上,夜市開了,也會一起去逛夜市,我去買了五個章魚燒,雖然一個章魚燒才十元,不過心裡卻是無限的快樂。但直到有一天命運把這種快樂劃上了句號。

      我在覓食時看到了一隻成年的大虎鯨,我看見牠的表情緊張且慌忙的跑向我,我問牠;「前面發生什麼事情了」,他說前面不遠處有漁夫用網子在捕魚,我們必須得快點跑,就在這時,網子網住了牠,牠不斷的逃跑,可惜來不急逃跑,就被抓了,我趕緊通知住在海洋王國裡的其它夥伴。

      其它夥伴也陸續趕到,每隻虎鯨都使出了全力,拉扯之後漁網破了,被網子網中的虎鯨,也開心地游出來包括其它像海龜、海馬、小丑魚,當晚,大家在虎鯨的家開派對,真是太開心了!

09 李虹逸 玳瑁遇難記

      大家好,我是一隻藍鯨,我叫阿李,我身長三十三米,一百七十七公噸,身體瘦長,背是青灰色的,我生活在北太平洋海域,我會吃甲殼類和小魚,但是我最喜歡吃的是魷魚,我現在是瀕危等級的海洋保育類動物,也就是EN。

      現在我要介紹我的朋友:大頭鱈,叫作阿秉,牠身長一百一十九公分,吃魚類、章魚和甲殼類,住在日本的北海道,我們常常一起玩。接著要介紹我另一個朋友,阿典,牠是一隻玳瑁,吃海螺、水母、海葵、蝦、蟹、貝類、海藻和無脊椎動物,生活在太平洋海域。

      現在我要介紹我們三個相遇的故事。那一天,我剛吃完晚餐,準備要跑步回家時,突然我看見一隻大頭鱈很著急地衝過來求救,他跟我說他的朋友的右腳受傷了來求救,他跟我說他的朋友的右腳受傷了,需要幫忙,所以我就火速前往救援,當我們趕到現場,他已經消失了,我們不停的尋找他,後來好容易見到他了,他卻已經被好心人士截肢了,幸好話他平安無事的回到太平洋,害我們擔心了好一陣子,希望這種事不要再有下一次了。

10 羅稚鈞 不一樣的新年

      天哪!終於放寒假了,我最喜歡的寒假來了,因為我是足球校隊,所以平常都要練球不過過年要回去陪長輩們,所以可以多放好幾天真開心。

      除夕夜這一天白天拜家神,可以帶來好運與順遂。到了晚上家家戶戶吃團圓飯,有團園的意思,吃完團圓飯便會發壓歲錢,有喜氣洋洋和祝福的意思。

      日本過年時間是一月一日到一月十二日,日本人過年時常兩種大小的年糕疊成在一起,最上面擺上一顆橘子,,可以用來驅邪,日本人新年會用羽子板裝飾物,有驅除厄運之意。我曾經聽過有人過去阿里山看日出、打麻將、唱卡拉OK、玩桌遊和出國。

      我過年都住在高雄,初一、初二和初三我分別去台南、高雄的夢時代和潮州鎮,我去台南的時候我們有唱卡拉OK,我們去夢時代時我有轉扭蛋,我們去潮州時有幫阿公過生日。                                                                                                                

      如果我來定習俗我會訂大家過年時都要學足球,才不會寒假沒事做。 

21 吳昕芸 海豚

美麗的舞者,姿態迷人

光華無比,藍色的身軀

由起來像閃電

跳躍起來是跳水員

翩翩下沉是一顆魚雷

 

切莫迷戀她的美貌之下

嘴邊多齒,一碰就血流不止

任何東西游過他都能預知

潛在冰冷的海水下都不會失溫

歡迎,游進海中的城堡

22 曾苡瑄 狗醫生QQ的工作日誌

      我是一隻拉不拉多犬,來自加拿大,外表看起來有點長,體型圓滾滾的,平時喜歡吃椰果,喜歡與主人玩飛盤。我會成為狗醫生是因為我個性溫馴,經過種種的訓練,終於成為狗醫生,我沒有豐富的醫療知識,也不需要昂貴的收費靠的是無私的付出與真誠的相伴。

      我主人是個熱心助人的人,外表是短頭髮和瘦長的身型,是老師也是我的主人,常在學校教書。我的主人慷慨且博學多聞,令我不禁感到佩服。

    我的病人總共有三位。李奶奶住在老人照顧中心,是個悲觀的人因為身體退化的緣故而住進老人照顧中心。個性冷漠的他,與其他老人照護中心的人都不熟識。一開始他對我冷漠無情,於是我會依靠在他身上讓他撫摸。經過一星期,他便的樂觀許多,現在即使生病了,也會勇敢面對,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小明住在育幼院,他是個文靜的人,因為家庭因素的緣故而住進育幼院,個性害羞,往往因為自悲而導致退縮。我第一次看到他,他正在哭泣,因此我決定要幫助他。經過了我的陪伴,他露出了笑容,現在他會主動與人交談,變得更堅強。

    王先生住在養護中心,是個習慣逃避的人,因為發生車禍的緣故而住進養護中心,個性憂鬱的他,常胡思亂想,原本他時常胡思亂想,我就常來陪伴他,幫他轉移注意力,經過我時常的陪伴現在的他不但不會逃避問題,還會面對問題,我認為他變快樂了。

23 林叡 海豚的冒險日記之叡的故事

      我叫叡我是一隻在熱帶海洋過著自由自在生活的中華白海豚,我身上有一些斑點顏色是夢幻的粉紅色,我喜歡吃魚蝦,例如:獅頭魚、石頭魚、黃菇等,那些都是絕佳美食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我家的姊姊緗緗已經二點五公尺長了,好高喔~她剛出生才一公尺不到呢!表哥之前被鯊魚追殺不幸生亡,真遺憾呀。我們家族有二十多隻海豚每天都會一起,到固定的地方補食我現在好像火箭一樣,游得很快,前幾年比賽游泳我還最後一名,經過漫長的歲月我終於游到冠軍。下個禮拜我要和仙蒂、雪莉去熱帶海洋冒險,她們都是我的好朋友,仙蒂他是一隻真海豚,她身體上面是黑色,中間是黃色,下面是白色,看起來像衝浪板,而雪莉他是一隻飛旋海豚,他的身體顏色好像是大海中的漸層般美麗動人,她們都喜歡吃中表層小型魚類和魷魚,對她們來說那些都是天堂美食。

      今天是星期一,一大早我們就有去白令海冒險,但我們不知道即將進入刺激又危險的冒險中!                             

24 林卲錡 不一樣的新年

       新年是我最喜歡的節日,因為會發紅包,一起圍爐吃飯,但在世界各地的新年習俗都不一樣,不過新年仍然是我最喜歡的節日。

       傳統的中國新年習俗都各有特色,也十分有趣,更是帶有不少的意義:

一、大掃除

      俗話說:「年廿八洗邋遢,若然不洗豈會發」,傳統認為新年要除塵(音同「除陳」,陳即陳舊)才能迎接新一年的財富。「洗邋遢」亦有「除去惰性」的意思,指改變惡習、積極耕耘,換來豐碩收穫。

二、給壓歲錢

      長輩會給未成年晚輩紅包做「壓歲錢」,紅包放在枕頭下,相傳可以鎮壓邪祟。

三、貼對聯

      相傳古時東海度朔山有一顆大桃樹,內有神茶,鬱壘二神,二神均有驅鬼的能力。古時百姓相信鬼怕桃木,於是在除夕時會畫二神於桃木板上,懸掛於門外作驅鬼避邪之用。畫像後來變成只寫字的「門目」,但每片門目只夠寫兩字,未能充分表達心願,於是人們在大門兩側再掛上兩塊桃木板寫心願,後來演變成今日的對聯。

   其他國家的新年也很有特色,更是富含他們國家的精神:

一、 印度

25 黃芷亭 不一樣的新年

      一年的開始就是新年,最期待也是過新年,大家一起聚在同一個地方,吃東西聊天好開心。

      每年除夕前要先大掃除,除舊佈新把舊佈新,把舊的東西可以用的捐出去,讓有需要的人可以再利用,像衣服和玩具,還有去買新的春聯和紅包,去菜市場非常熱鬧,從下午家裡就準備年夜菜,晚上阿姨和表妹都有回來,吃完年夜菜,大人就準備紅包,我拿到三個紅包,我看媽媽没有人包給她,我就包二佰元紅包給媽媽。

      今年過年有去堂妹家,現場很多人在放煙火,旁邊有人在放沖天炮,沖天炮往我們這邊飛過來,幸好没有射到人,放鞭炮要小心安全。

      新年期間大人有休春假,大人們就帶我和堂妹台東玩,台東的河川,河川的水非常乾淨,可以看到小魚,岸邊許多昆蟲,我覺得台灣還有這麼好的風景和環境,一定要好好愛惜大自然。

      我覺得這次寒假很豐富,很好玩,因為很多地方玩,不會覺得無聊。

26 郭彥琇 台灣美食-肉圓

      在彰化北斗鎮,一八九八年有一場大水災,彰化原本有七十二個鄉鎮,大水災過後,就只剩下五十二個鄉鎮,由於水災嚴重,造成物資缺乏,所以災名沒有食物吃。這時有一位名叫范萬居的人,將甘薯搗成粉,再加入少許的糖,揉成圓球狀,煮給災民食用,這就是肉圓的前身。

      原本只是單純的甘薯粉團,後來有人加上變化,增加內陷,漸漸變成大家熟悉的彰化特產-肉圓。

      肉圓口感是Q彈的,很像麻吉,內餡有肉、筍乾等食材,但每一個地方的肉圓也不太一樣,像是紅槽也是一大特色,不同的肉圓口味也意味著不同的文化背景,有著不同的原因,但都是因為有范萬居,才有現在各式各樣口味的特色肉圓,種類豐富,口味也國際化,變成外國人來台灣,也能吃到的異國美食。

      以前吃肉圓,都不知道肉圓是哪裡的特產,不過我很常在台灣各地的市場、夜市等地方吃到肉圓,每一個地方的肉圓都很特別,個有擁戴,我想如果范萬居沒有發明肉圓,那我們可能就缺少了一項美食,所以我想我們應該感謝范萬居,不只發明了肉圓,還幫助了難名,真是一舉兩得啊!

 

 

 

 

 

 

27 劉姵瀅 壽司介紹

      我要介紹的就是壽司,它在哪裡呢?就是在離台灣不遠的日本。

  最早其實是從東南亞來的。當時的人們用發酵後的米來醃製魚,是為了保存魚肉的新鮮度和防止魚肉腐敗。當時的人只吃魚肉而捨棄米飯。這種壽司在二千年前被引進日本。

  壽司的種類有很多,有花壽司、握壽司等非常多。主要材料是用醋、糖、鹽、調味過以肥小而稍帶甜味的日本珍珠米所煮成的醋飯降溫後加上魚肉,海鮮等或其他肉類等做配料。壽司既可以做為小吃也可以當成正餐,配料可以是生的,也可是熟的。壽司除了是日本人喜愛的食物,在日本以外的地區也非常流行。

  日本的壽司種類非常的多,有些是我沒看過的,在台灣常見的壽司我都喜歡吃因為它很方便,隨時想要吃就當正餐的時候,就吃多一點,不是很餓的時候也可以當成點心,我想我不歡吃的那種是裡面又加芥末的握壽司,因為沒辦法接受芥末味道。豆皮壽司我也沒有很喜歡吃蛋可以接受,其它像是海苔壽司、手卷這幾種,我都很喜歡吃,有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想到的就是它。

  日本的壽司流傳到台灣以後,變成很常見的食物,不用到餐廳吃,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得到,如果要吃美味一點的,可能要去餐廳吃才可以吃得到。

28 陳畇辰 帶來觀光客的服裝

      去年,我去日本,媽媽安排了一個租和服的行程,我們到那家店之後看到了很多和服。

      和服是日本的正式服裝,以前日本人每天都會穿,到了現在,她們只有在正式場合和跳舞的時候穿,穿和服有三個禮儀要注意,第一個:站立時要雙腳對齊併攏,背部挺直,兩手自然重疊放下。第二個:走路時要把重心往下,步伐不大像滑動般行走,用左手拿東西。第三個:在和室坐下時,要先移動到坐墊前面,雙手撐地讓膝蓋先移到坐墊,再慢慢把身體整個移過去,做好後雙手疊起放在膝前,手呈現三角形,然後鞠躬打招呼。

      日本女人穿和服其實是不穿內褲的。嚴格說來,那時候,日本和中國一樣,女人們都沒有胸罩和內褲。即使在明治維新之後,西方胸罩、內褲傳入了日本,也因為價格昂貴,一般的日本女人都買不起。

      和服有很多特色,像是它跟浴衣不一樣,以前日本人只要外出就會穿和服,因為和服的圖案是外出型的,而浴衣像是洗完澡出來後會穿的衣服,所以不可能會穿出門,和服的圖案大部分是花,很少有卡通的圖案。我覺得和服美在上面的花紋,美在拍照的時候,美在髮飾和和服的配色,和服真的很美,有機會,大家也去一趟日本體驗一下吧!

 

29 馬愉倢 海豚

藍色的閃電俠,身手矯捷

流線型的身軀,像是魚雷

隨海浪起舞

游入海洋是一隻海蛇

跳出水面是月亮

30 陳萱 守護海洋

      大家好,我是一個海綿,我叫毛妹,我喜歡吃浮游生物,我住在海底的岩石上,我是黃色的,我身上有很多孔洞,是為了過濾海水,留下浮游生物,讓我填飽肚子。

      在我三歲時,媽媽介紹了一位朋友給我認識,他叫神妹,他是一位很善良的人,我們做甚麼事都一樣,人家也說我們長的很像,還問我們是不是雙胞胎,就這樣,我們變成了好朋友,做什麼事都膩在一起。

      有一天,我和神妹在家裡玩樂的時候,忽然垃圾大軍攻打我們的家園,四周變得髒亂不堪,我們美麗的家園被佔領了,我和神妹因此分開了,直到有一天,有一個水母說要帶我去找神妹,途中我看見了許多垃圾,在垃圾下看到神妹被塑膠瓶壓著,我感到非常難過,所以我就請那個水母幫我一起把神妹從塑膠瓶中拉出來,沒想到真的成功了,我本來還以為會拉不出來,然後我和神妹也和那個水母成了朋友,所以我們之後都玩在一起,使我每天都很開心,漸漸的,我的朋友越來越多了,所以我每次無聊沒事做時,就會去找他們玩遊戲,所以我很喜歡出去玩,然後對方遇到困難時,我們都會幫助對方解決,所以我從不會難過、生氣、害怕、不開心、有壓力……只會快樂、期待、愉悅、興奮……,從沒有負面心情,只有正面心情。

31 林品均 不一樣的新年

      今年的寒假跟以往一樣,但今年的過年卻跟以往不同,今年的過年就有十二個人一起到大和吃日本料理,而且以往的紅包只收到幾千塊,今年我就收到了一萬多塊,真是豐收啊!

      台灣的傳統習俗有:送神、壓歲錢、貼年畫、舞龍舞獅…...。送神又稱送灶君,人們會特別準備甜食的供品,希望讓灶君吃了,不會跟玉帝打人間的小報告,壓歲錢是年夜飯吃完後給的,年畫是伴隨春慶祈年和驅瘟辟邪活動而產生的一種繪畫藝術。古人相信舞龍舞獅驅邪鎮妖之效、吉祥之兆、預報吉祥。

      日本過新年的時間是十二月二十九號到一月三號,他們的習俗有:辦年貨、舉行忘年會、除夕敲鐘。英國的新年時間是十二月三十一號到一月三號,他們的習俗有:迎新宴會、除夕舞會,跟我們不太一樣,真是新奇啊!

      我有一個同學,他會跟家人打麻將,也會和媽媽一起準備年夜飯平常沒時間看的小說都留到過年一次看完,或著他會利用時間運動和爬山,我以後要向他多多學習,並且好好充實自己的生活!

      初一時,我和媽媽一起到蘆洲向她的主管拜年;出二時,我的阿姨、舅舅、舅媽和小表妹微微都回家團聚;初三時,我們去了好市多買日常生活用品;初四時和初五時,我們在家裡看電視和玩遊戲,初五時,全家到大和日本料理店吃大餐,今年的新年真好玩!

32 張易凡 小海與小綠的奇幻冒險

      我叫小綠,是一隻很年輕的綠蠵龜,喜歡吃小蝦、小魚和小水母,等我再長大一點就可以吃海藻和海草,好希望快點長大;告訴你一個悲傷的事情,我的兄弟姊妹有些不在人世了,因為他們誤食海上漂流的塑膠袋,痛苦的死了。

      如果你們人類想要一眼認出綠蠵龜我的話,就先看看我的背甲是不是淡綠色和長橢圓型,再來看背甲上有沒有四對側盾中央,盾五片成瓦片狀排列;大綠蠵龜的背甲直線長一公尺以上,體重可達一百公斤以上,那麼當我變阿嬤綠蠵龜時,不就比人類還高還重嗎?我潛水深約一到兩百公尺,分布在熱帶和亞熱帶海域,約在南北緯二十度的海域,產卵在攝氏二十五度的沙灘上;通常我會選在出生的地方產卵,時間大約在晚上,如果察覺有人類在看我們產卵,就會頭也不回地直接爬回海裡,選擇不產卵,所以到目前為止,只剩二十萬頭母龜產卵。我出生時,我們兄弟姊妹大家努力地往大海的方向爬行,妹妹把車燈誤以為月光,朝著車子走,所以被車撞死了,哥哥爬行中不幸被老鷹抓走,弟弟和姊姊則幸運的游回大海,但又不幸的是被大魚吃掉,通常一千隻綠蠵龜中,只有一隻可以存活下來,而我就是一千隻綠蠵龜中可以幸運存活下來的那一隻。

33 鄧琪璇 海豚

可愛Q彈

魚雷、流線型透明的洋裝

隨海流跳起舞

美麗跳躍像是獅子跳圈圈          

 

摸一下Q彈的身體

心理會覺得很舒暢

額頭像回音定位系統

脂肪不失溫

不一樣的叫聲會有不同作用

矯捷的身體

瞬間墜入水中

34 鄭袽陻 著名小吃¬棺材板

      今天我在手機裡滑到了「棺材板」這個美食,由於我是一個吃貨,所以我就把他的底摸得清清楚楚,然後再分享給你們聽。首先,棺材板是台南的著名小吃之一,創始人是許六一。

      創始人用雞肝作為主要內餡,並把它取名為「雞肝板」,一天,工業學校的一位教授吃了後,就覺得它的外形像一個棺材,所以就叫棺材板囉!

     棺材板有將近七十年的歷史,我記得棺材板裡面會放濃湯,那為什麼吐司不會濕掉呢?這我也不太清楚,爸爸說,因為湯夠濃,所以不會漏出來。還有!棺材板是炸過後的厚片吐司開一個蓋子,再把準備好的內餡放到裡面,有些人把更多東西加到裡面去,向培根肉、起司片,這些食材,講到我也開始餓了。棺材板外面的厚片吐司被炸得金黃酥脆,像穿了他的新衣服,等著大家稱讚它,裡面的內餡顏色豐富,讓人垂涎三尺。

      看完這些棺材板的資料,我都快餓扁了!老實說,我真的沒吃過棺材板,所以我問了很多人的意見,有人說很好吃,有人說不錯還有人跟我一樣沒吃過,我甚至問到連棺材板是什麼都不知道的人,難搞哦!不過,寫了這些資訊,也聽過吃過棺材板的人的建議後,我真的好想吃看看真正的棺材板啊!